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屆9立委參選縣市長 僅林佳龍、魏明谷選前辭職

台中市長林佳龍(資料照)

台中市長林佳龍(資料照)

2018/04/09 06:00

〔記者蘇芳禾、鄭鴻達/台北報導〕立委轉戰百里侯,幾乎是每屆縣市長選舉都會出現的戲碼,二○一四年的縣市長選舉,共有九位立委披掛征戰縣市長,但最後僅有參選台中市長的林佳龍、參選彰化縣長的魏明谷在選前辭去立委一職,多數選將還是堅持「帶職參選」到底。

林佳龍、魏明谷二○一四年選在投票日前四天,共同宣布請辭立委職務;當時其他參選縣市長的立委如參選彰化縣長的林滄敏、南投縣長的林明溱、嘉義縣長的翁重鈞、屏東縣長的潘孟安、台東縣長的劉櫂豪,以及參選苗栗縣長的徐耀昌、吳宜臻等七名立委,都是採取帶職參選。

林佳龍和魏明谷在選前四天宣布「即刻辭去第八屆立委的職務」,許多幕僚都是當場才知道。林佳龍當時表示,「辭職代表沒有退路,也是代表我對台中的許諾、承擔和決心」,幕僚分析,這是一種破釜沉舟的做法,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告急、凝聚支持者的向心力。

幕僚指出,當時各媒體都以極大篇幅報導了林、魏兩人辭職,讓中部選舉新聞成功在柯文哲之外殺出重圍,成功聚焦媒體,接著再搭配各種廣告文宣,營造出「告急」的氣氛。

被問到辭職參選是否有用?另一名中部操盤手指出,當時是有經過評估的精算,不過效果很難量化。他也強調,「辭職是一招險棋」,且會牽動補選立委的情勢與佈局,每次選舉都不同,不一定適用其他選區或其他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