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戰百里侯 選前辭立委? 國民黨篇》區域不辭 不分區找時機辭

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外觀。(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外觀。(資料照)

2018/04/09 06:0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已提名五位立委參選年底縣市長,對於是否辭職參選,已獲提名參選花蓮縣長、雲林縣長的不分區立委徐榛蔚、張麗善皆表示會選擇適當時間辭職;而獲提名參選桃園市長、台中市長、彰化縣長的區域立委陳學聖、盧秀燕及王惠美,則皆持保留態度。

徐榛蔚與張麗善屬於不分區立委「政治組」,當年獲提名時,曾簽署切結書,承諾若被黨中央提名或徵召參選縣市長,就須辭去不分區職務;徐、張兩人早在一月底就獲得提名,但遲未辭去不分區立委,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二月下旬受訪時也定調,參選縣市長的不分區立委,不能到選後才放棄資格,應在適當時間辭去不分區立委。

對於何時請辭,徐榛蔚表示,目前僅是提名,向中選會登記後才是正式候選人,她會在適當時間宣布;若黨中央有規劃時程會配合,若無,則最快在本會期結束、最慢在選前辭職。

張麗善說,立委的角色對於縣長選情有加分效果,她會評估在選前最有利的情況下,於適當時機辭去立委一職,就看如何是對整個黨或選情最有利。

區域立委盼服務不中斷

陳學聖指出,目前國民黨在桃園的立委只剩兩席,尚未考慮辭職參選,希望讓立委的角色與市長一職無縫接軌,不中斷服務。

王惠美強調,立委帶職參選縣長,並沒有衝突,她會繼續爭取選民支持、擴大服務,這樣更可把理念落實到地方上,讓地方更繁榮。

盧秀燕台中市長競選總部發言人張又仁代盧秀燕回應指出,最好大家能全國統一標準,一致來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