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戰百里侯 選前辭立委? 民進黨篇》補選添變數 一動不如一靜

民進黨中央黨部。(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中央黨部。(記者蘇芳禾攝)

2018/04/09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已有陳其邁、黃偉哲、陳歐珀、劉櫂豪等四位立委被提名角逐年底縣市長選舉,被問到是否辭職參選,選將反應不一,有的強調配合黨的整體選戰策略決定,有的表示還沒有做出最後決定,也有人直言參選過程會扮演好立委角色。

陳其邁:配合中央做整體考量

參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表示,他是政黨不分區立委,去留由中央黨部決定,他請辭與否不會影響立法院席次,配合中央做整體考量。

參選台南市長的黃偉哲表示,他以黨和國家的制度,做最好處理,一方面也要兼顧選民感受,如果大家認為有問題,應該可以從制度面來改革。

參選宜蘭縣長的陳歐珀表示,對於辭職參選或帶職參選,他還沒做出最後決定,最後會聽完大家意見後再做整體評估。

參選台東縣長的劉櫂豪則提出四點看法:一、立委任期與縣市長無法一致,是制度設計問題;二、從過往經驗看,不同選區的不同候選人,都有不同考量,有人選前辭職、有人選後辭職;三、他個人認真參選過程中,也會扮演好立委角色;四、他還沒思考是否辭職參選問題。

區域立委請辭涉及補選問題,選罷法規定,區域立委一旦請辭,若所遺任期超過一年,要在三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

民進黨人士說,立委若在縣市長選前請辭,因剩餘任期逾一年,依法須辦理補選,太早辭職只會讓地方選情更混亂,難以團結大家。多位參選人和幕僚也強調,辭職後三個月內必須補選,立委補選勢必又會引起一場爭奪戰,增加縣市長選戰變數,因此「一動不如一靜」,相信多數人不會選擇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