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花蓮徵召劉曉玫 對戰徐榛蔚

花蓮縣長選舉,民進黨將由縣議員劉曉玫出線參選。(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長選舉,民進黨將由縣議員劉曉玫出線參選。(記者王錦義攝)

2018/04/09 06:00

〔記者王錦義、楊淳卉/綜合報導〕民進黨花蓮縣長選戰到底誰出線?黨內原規劃行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投入選舉,今年二月初「議會戰神」縣議員劉曉玫表態爭取黨內提名。前晚許傳盛陣營傳出暫停競選活動,黨中央選對會人士昨也指出,花蓮是艱困選區,劉曉玫在地方經營較久,黨已決定徵召劉選縣長,迎戰國民黨提名的「縣長夫人」徐榛蔚。選對會週三就會提報中執會,由中執會通過確定提名。

劉曉玫昨受訪時表示,「仍待黨中央選對會決定」,並強調,這是一場非常艱困的選戰,無論徵召結果是誰,都需眾志成城、團結一致。

劉:這是場「逆風打霸權」的選戰

據透露,劉曉玫的民調,確實高出許傳盛一截。劉曉玫受訪也表示,目前外傳派系、性別等都不是考量主因,選對會主要考量的是民調、戰力及勝選機率等多方面因素;她說,縣長選舉將是一場「逆風打霸權」的選戰,自己參選的主因是「不讓花蓮退到家族政治的威權時代」,如果退回威權家族政治,是民主的逆行,也不符合民主價值的真諦。

花蓮縣議員劉曉玫過去廿二年在花蓮擔任民代,從基層市民代表做起,擔任四屆縣議員,在議會質詢台上經常和縣長傅崐萁對嗆,傅崐萁則對其冷處理,一貫不回應劉曉玫的質詢。

原先地方看好許傳盛可獲民進黨花蓮縣長提名,許在這個月也加強跑行程密度,但許陣營前晚突然傳簡訊:「即日起,競選辦公室停止競選活動。傳盛感謝各位伙伴這段期間的辛苦付出,特向各位致上最大的謝意。」讓不少地方綠營人士大吃一驚,也有部分民代反彈,在臉書抒發不滿:「我們好像被莊肖ㄟ」。有地方人士認為,劉曉玫擔任民代是很優秀、資歷也夠,但能否在黨內團結大家,仍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