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學員:台灣農技 對菲具吸引力

國合會去年開設「二○一七農產品加值研習班」,主要針對東協與南亞各國招募學員,除強化民間交流,也能協助技術提升。(學員提供)

國合會去年開設「二○一七農產品加值研習班」,主要針對東協與南亞各國招募學員,除強化民間交流,也能協助技術提升。(學員提供)

2018/04/09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因中國打壓,我國雖無法與全球許多國家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但台灣發展快速的農業加工技術,卻成為東協各國爭相學習的對象。去年來台參加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主辦「二○一七農產品加值研習班」的菲律賓學員Julius接受越洋電話訪問時直言,台灣在農產品加值領域有卓越成就,對目前農業正在逐步起飛的菲律賓來說有很大的吸引力。

民間技術合作 展現台灣國際能量

Julius也向台灣政府喊話,強調台灣在農業領域的專業經驗,能扮演協助菲律賓農業升級的要角,若台灣政府能更重視台菲間的農業技術合作,即便台菲官方目前無法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台灣還是能在菲律賓民間發揮一定國際能量。

蔡政府上任後力推新南向政策,也針對東協各國需求,搭配台灣本身的專業,研擬各類專門課程,招募來自全球的產官學界人才來台受訓;國合會去年開設的「二○一七農產品加值研習班」就是一熱門專班,主要針對東協與南亞各國招募學員。

目前在菲律賓Harbest Agribusiness Corporation任職的學員Julius Barcelona,媽媽本身是台灣人,聊起台灣感覺特別親切。他受訪時提到,自己在菲律賓從事農業加工的相關產業,幾年前訪台時,發現台灣在農業技術的領域上發展快速,而台灣與菲律賓在氣候、地形上都非常相似,在台灣發展出的小型農業機具,不佔空間、不須太多專業操作技術即可上手,非常適合正在尋求產業升級的菲律賓農民。

Julius表示,台灣在菲律賓農業領域中「機會非常大」,若能將農業專業知識轉移給菲律賓農民,一方面能強化台菲民間交流,另方面也能協助菲律賓農業升級,一舉兩得。

本身在泰國開設知名咖啡店「93師咖啡」的泰北孤軍後裔沈培詩,也是去年來台培訓的成員之一。她受訪時提到,台灣的食品加工業「技術很好」、但國內「需求量非常有限」,反觀泰國當地有許多正在發展中的食品加工產業,需學習台灣食品加工的專業技術;沈培詩建議,台灣若能與泰國本地人合作,將食品加工產業技術轉移到當地,同時了解泰國市場需求、針對當地研發在地化食品,台泰間的合作就不會僅止於知識層面的交流,也能在泰國民間發揮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