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院董事 橫跨兩岸外交領域

我國新國防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將在下月掛牌,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出任董事長。(資料照 )

我國新國防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將在下月掛牌,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出任董事長。(資料照 )

2018/04/07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新國防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將在下月掛牌,除已敲定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出任董事長外,其他董事成員名單亦曝光,包括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上將、國安局副局長柯承亨等都在董事名單之列,含括國安、兩岸、外交、軍事專長人士。

政府為增進國防政策、安全戰略研究,並獲得專業政策諮詢,拓展國防學術交流合作,以及促進國際戰略溝通與對話,因此敲定成立「國防安全研究院」,該院設有七個研究所、一個中心,研究範圍含括中國軍政、非傳統安全威脅、決策研究等,今年度預算約一億二千五百萬元左右。

「國防安全研究院」已完成法人登記作業,除了馮世寬出任董事長外,其他董事分別為蔡明彥、吳志中、邱垂正、沈一鳴、柯承亨,另有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上將、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中科院長杲中興。國發會管考處長李奇、國防部法律司副司長沈世偉少將、國防部主計局處長謝其賢少將等三人則擔任監察人。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這批董事皆是以台灣利益、人民福祉為根本,並無「大中華情懷」,安排相當妥當,期盼該單位能根據我國國防特性,建立可長可久的研究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