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市長選舉》累積實戰經驗 民進黨黨工下鄉練功

民進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民進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18/04/06 06:00

「進駐」非執政縣市打選戰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為年底縣市長選舉備戰,民進黨中央黨部規劃黨工年中要下鄉「進駐」非執政縣市打選戰,由老將帶新人,累積實戰經驗。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說,民進黨中央黨部近兩年大量增補培養新同仁,由於尚未有選戰實際經驗,為使這些黨工快速領略選舉技術及戰略,民主學院自去年起,即規畫一系列選戰實務課程,希望能傳承相關經驗。

民進黨派黨工「進駐」各地打選戰已行之有年,較有規模的進駐計畫,則在二○○八年丟掉中央執政後。黨內人士說,二○○八年政黨輪替,隔年就面臨雲林縣立委補選,「當時全黨都渴望一場勝利」,黨中央因此進行「史上最大規模進駐」,所有中央黨部一級主管全站在第一線,以總統大選規格,打雲林立委補選選戰。

黨內人士說,當時雲林雖由民進黨執政,但張榮味家族、藍軍勢力仍非常強,「民進黨工把宣傳車開到廟口演講,台下完全沒人!」眾黨工只好輪流上台「對空氣演講」,真的很慘。但他也笑稱,這是對進駐人員最大的膽識和口才訓練,「只要能對空氣講話卅分鐘,就算成功了!」

何孟樺表示,民主學院課程講師主要由黨部主管或資深黨工擔任,分享相關選戰經驗以及各項輔選工作的基本概念,藉此強化新進黨工的選戰職能及基本須知,同時藉由課程參與過程,讓同仁發掘自己對特定選戰領域的興趣,以便未來選戰期間的分組或進駐安排。

主要課程囊括文宣製作、選戰組織、演講技巧、新聞議題攻防等,內容包括選戰進駐經驗分享,縣市長競選總部的分工與運作,後援會籌組與運作,掃街規劃技巧與須知,舞台相關硬體認識,造勢晚會的規劃與執行,麥克風手技巧與實作等。

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李政毅說,由於目前民進黨執政縣市較多,此次進駐需求比較沒那麼大,在南投縣、台東縣、新竹縣、苗栗縣部分,可能會由較有經驗的黨工人員,帶著資淺黨工到地方幫忙打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