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敖曾兜售黨產密件 林峯正︰好像買福袋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資料照)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資料照)

2018/04/03 06:00

生前委託好友找上黨產會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知名作家李敖生前委託好友與黨產會接觸,盼將手上十七件國民黨機密黨產文件,以每件一百萬元價格賣給黨產會,洽談過程不願透露任何文件內容,黨產會一年預算僅四千多萬元無力購買,對方又建議不然先買一件看看,可向外界募款集資。對此,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形容,「這好像在買福袋,打開才知道裡面裝什麼!」

消息人士透露,李敖晚年需要生活經費,在黨產會成立後,曾透過管道與前主委顧立雄接觸,希望將珍藏的不當黨產密件賣給官方,但因開出天價,超乎黨產會負擔,加上無法得知文件內容,交易並未談成。

17件每件開價100萬

去年李敖病情急轉直下,他致電有多年交情的好友協助代尋買主,其中一位好友是知名媒體人溫紳;知情人士指出,溫紳受李敖委託,透過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兄長牽線,向林峯正兜售李敖手中的十七件黨產密件,一件開價一百萬元,黨產會好奇詢問文件內容是否與國民黨產、救國團或其他組織相關,對方皆表示李敖不肯透露。

曾建議先買一件回去看看

由於黨產會年度預算僅四千四百萬元,只比慈湖蔣公陵寢預算維護費用高一點,沒有預算購買不當黨產文件,對方遂建議林峯正先買一件回去看,或黨產會用募款方式將資料買下。

內容不透露 交易未談成

溫紳昨受訪回應,他有透過別人牽線與黨產會接觸,也與黨產會副主委施錦芳聯絡過,與林峯正主委也熟啦,那十七件總共要賣一千萬元,李敖僅擔保不透露內容,自己也不知道內容,所以很難談下去,黨產會也沒辦法買,文件未來不會捐贈給黨產會,會由兒子或妻子繼承後拍賣。

林峯正證實,有一名受李敖委託的人士與他接洽,要出售李敖十七件黨產文件給黨產會,一件一百萬元,黨產會沒有買,也完全不知道文件內容,「這好像在買福袋,打開才知道裡面裝什麼!」

李敖長女李文表示,她不清楚父親委託溫紳找黨產會的事,因為他們不與她接觸,父親收藏的文件一定不只十七件,她會去做親子鑑定,爭取合法繼承權益。

黨產會委員指出,依黨產條例規定,民眾可以提供文件協助調查不當黨產,而不是黨產會出錢購買,若使黨產會追回不當黨產者,得酌予獎勵,相關檢舉獎金最高一億元。另依促轉條例規定,若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的不當黨產文件,促轉會未來有權追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