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援府及官邸 憲兵進駐忠愛營區

負責總統府及總統官邸維安的憲兵(資料照)

負責總統府及總統官邸維安的憲兵(資料照)

2018/04/02 06:00

〔記者羅添斌、呂伊萱/台北報導〕為強化總統府及總統官邸維安,資深政府官員透露,繼軍方成立憲兵快速反應連、總統府規劃在總統府四周設立景觀圍籬、特勤中心恢復「火力隨扈車」及「機動護衛隊」等維安措施後,軍方日前更指示憲兵部隊直接進駐總統府後方的「忠愛營區」,達到兼顧機動支援總統府及總統官邸的效果。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將邀總統府副秘書長、國安局長率特勤中心副指揮官、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警政署長報告「我國元首維安執行現況、特勤人員訓練、維安情資蒐集與陳抗維安執行策略」,並備質詢。

國安局書面報告指出,針對元首維安,今年度(一至三月)已執行特種勤務三千餘場次,使用兵警力共約十六萬人次。

國安局指出,近期陳抗方式有愈來愈激烈的傾向,特勤中心協同各編組單位,依陳抗群眾聚集動態,預判未來發展,以計畫的兵力投入防處;並依狀況發展,預劃所需警備車輛待命,結合梯次投入預備隊,防止違常脫序、可能衍生的危安及滋擾驚擾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