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促轉會主委 黃煌雄:人生意外

黃煌雄表示,他卸任監委後就回歸平民,沒有想過要擔任促轉會主委,這次要擔任主委是人生的意外。(資料照)

黃煌雄表示,他卸任監委後就回歸平民,沒有想過要擔任促轉會主委,這次要擔任主委是人生的意外。(資料照)

2018/03/31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將公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九位委員提名名單,知情人士昨透露,促轉會人事案引發各方人馬角力,要尋覓適當且各界能接受的主委人選並不容易,至少兩位本土派大老級學者先後婉拒,另有人積極爭取主委未果;府院高層後來力勸前監委黃煌雄出馬,並親自到黃煌雄創辦的台灣研究基金會辦公室遊說才獲首肯。

黃煌雄昨受訪時表示,他卸任監委後就回歸平民,沒有想過要擔任促轉會主委,這次要擔任主委,對他來說,確實是人生的意外。

黃煌雄說,監委卸任後忙於台研會事務,包括四月廿一、廿二日台研會要辦「第三波健保改革——醫療資源分配正義再討論」的研討會,不過,政府相關人士日前到台研會辦公室來拜訪他,談到促轉會一事。至於為何答應出馬?黃煌雄說「這個問題以後再說」。

不過,府院在內定黃煌雄出任主委並經行政院長賴清德證實後,促轉會委員人選也出現波折,原本擔任委員呼聲高的台大歷史學系教授陳翠蓮已婉拒出任,也有學界人士得知促轉會人事案須經立委同意後,拒絕接任。

行政院今天將宣布賴揆提名促轉會九位委員人事案,並送請立院行使同意權。據悉,九位委員主要來自學界與律師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