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講台獨刺激中國? 賴揆:委員問當然要答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在施政總質詢時,批評賴揆不斷在立院宣示台獨刺激中國,賴揆無奈表示,「所以你們不用問我,你們問我當然要回答。」(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在施政總質詢時,批評賴揆不斷在立院宣示台獨刺激中國,賴揆無奈表示,「所以你們不用問我,你們問我當然要回答。」(記者王藝菘攝)

2018/03/31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曾多次在國民黨立委的逼問下,強調台獨是其主張。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在施政總質詢時,批評賴揆不斷在立院宣示台獨刺激中國,賴揆無奈表示,「所以你們不用問我,你們問我當然要回答。」賴並強調,併吞台灣就是中國的國策,之前以為與中國交往就能改變他們的,現應在習近平稱帝後都看清楚。

目前與梵蒂岡邦交穩定

對於台梵邦交問題,賴士葆指出,梵蒂岡已準備與中國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就是建交前兆。賴揆答覆說,台灣目前與梵蒂岡的邦交穩定,主教任命協議與建交不同,政府一定會盡力維持現有的邦交國。

賴士葆建議,我們就呼籲梵蒂岡不要與台灣斷交,由他們與中國建交;賴揆表示,雙重承認不是政府政策,而且依過去中國經驗,中國都會要求對方與我斷交。

賴士葆認為,美國總統簽署「台灣旅行法」也不能幫助台灣拿到WHA的門票;並批評賴揆在國防、外交沒半步,只會罵中國,讓官員起而效尤。

賴揆反駁,併吞台灣、封鎖我外交空間,就是中國的國策,國人不應出現什麼問題都歸責台灣,中國當然有要負責的地方。他對中國的發言都是事實,中國拿飛彈對準台灣也是事實;那些過去以為與中國交往能改變他們的,現在隨著習近平已經稱帝,國際社會都看清了,台灣也要團結一致。

賴士葆建議賴揆退讓一點,像國民黨過去八年講九二共識,也不必老是喊台獨。

賴揆重申,我們也願意談,但中國設下毫無道理的前提,並非我們在刺激他。賴也表示,自己本來就主張台獨,沒刻意刺激中國,「所以你們不用問我,你們問我當然要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