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拖式2B反裝甲飛彈 今年起交貨

拖式2B(RF)反裝甲飛彈諸元

拖式2B(RF)反裝甲飛彈諸元

2018/03/31 06:00

460枚無線導引型 總價38億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高層官員昨天透露,台美雙方已在日前簽署拖式二B(RF)無線導引型反裝甲飛彈採購案,金額達到台幣三十八億一九四一萬八六四○元,採購數量為四百六十枚。雙方協議飛彈將從今年起逐年逐批次交貨,預計到二○二四年六月底前全數交貨完成。

高層官員說,我國現役的拖式二A型反裝甲飛彈,採取傳統的銅線導引,會受銅線長度距離的限制,加上銅線導引有時會受地形環境干擾,可能有偏離目標的情形出現,影響作戰效能。拖式二B型採用無線射頻導引模式,射程可達四千五百公尺,美軍自二○一二年起使用。由於射速快,從發射到攻擊完成,時間僅需二十三秒左右,大幅強化反裝甲部隊的接戰及快速反應能力。

可直接攻擊戰車車頂

官員指出,此外,拖式二B型反裝甲飛彈可自敵方戰甲車上方飛越,並直接從防護力較弱的頂部進行攻擊,具有摧毀、癱瘓敵方戰力的設計,對敵方具有強大的威嚇能力。

官員強調,向美國採購的拖式二B型反裝甲飛彈在分批運交台灣後,將會優先部署於陸軍本島及外島部隊的反裝甲連,除將運用在地面部隊的反裝甲作戰之外,由於拖式二B型飛彈的最大射程可達四公里,還可運用在反登陸作戰,攻擊及摧毀敵方的大型氣墊船與兩棲裝甲車、登陸艇。

美方原宣布售台769枚

美方在二○一五年十二月底宣佈多項對台軍售案,其中,為強化台灣的反裝甲戰力,美方宣佈售台七百六十九枚拖式二B型(RF)反裝甲飛彈,以及訓練彈與支援系統等。與拖式二B飛彈相關項目的金額達到二億六千八百萬美元。

高層官員說,針對拖式二B反裝甲飛彈採購案,在美方宣佈出售後,軍方多次評估,認為現役的拖式二A型飛彈數量還很多,決定採「不足額」方式採購,美方同意出售的數量為七百六十九枚,我方採購四百六十枚,數量不足額,除顧及現有反裝甲飛彈的壽限外,也有激勵中科院的用意,希望中科院可在未來幾年內,研發出性能等同拖式二B的反裝甲武器系統。

官員說,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日前已與美國在台協會,正式簽署拖式二B反裝甲無線導引飛彈的採購案,國防部並在三月二十九日正式公告,簽約金額達到台幣三十八億一九四一萬八六四○元(以美元:台幣/一:三十.六五換算),將從今年起逐年交貨,預定至二○二四年六月底前完成全案。

台美雙方已在日前簽署拖式二B(RF)無線導引型反裝甲飛彈採購案,金額達到台幣三十八億一九四一萬八六四○元,採購數量為四百六十枚。(美國陸軍官網)

台美雙方已在日前簽署拖式二B(RF)無線導引型反裝甲飛彈採購案,金額達到台幣三十八億一九四一萬八六四○元,採購數量為四百六十枚。(美國陸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