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自稱首艘獵雷艦下水 立委要他還錢

慶富董事長陳慶男(資料照)

慶富董事長陳慶男(資料照)

2018/03/30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去年底和慶富造船解除獵雷艦採購案合約,但慶富至今仍動作頻頻,昨日發布新聞稿稱,首艘在義大利打造的獵雷艦船身,已在三月廿八日下水,並再度反駁國防部聲稱「慶富無法履約」之說法。海軍對此表示「不予評論」。

黃國昌:搞個船殼就想繼續騙 國防部不評論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在臉書批評,「慶富搞了個船殼出來就想繼續騙,當大家是傻了嗎?」「陳慶男,趕快賠錢,準備去坐牢啦!」也請行政院不要再包庇,上百億元的損失,到底哪些人要負責、如何求償,請給全民一個清楚的交代。

據悉,軍方已作好相關訴訟準備,計畫在今年上半年提出招標流程、建軍計畫等相關報告,目前也尚無續建獵雷艦的打算。

慶富造船承攬獵雷艦案,因涉嫌向官股銀行詐貸,履約時亦數度未達軍方要求,國軍去年底和慶富解約,亦打算日後向慶富求償,同時通報慶富為不良廠商,慶富在義大利打造的首艘艦,國軍亦無接收意願,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更曾在立法院嚴詞痛批,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父子應向全民「下跪道歉」。

不過,慶富造船昨日再出招,透過新聞稿指出,首艘獵雷艦船體已在今年三月廿八日十時卅分下水,國軍去年以慶富有破產,或其他重大情事無法履約為由,函告慶富解約,但國軍單方面解約後,慶富仍認為合約有效,並依建造計畫繼續履約,打破軍方稱慶富「無法繼續履約」的說法。

慶富也稱,慶富得標獵雷艦案後,不斷支出成本造艦,在國防部函告解約前,未得到任何利益,還指控「國防部解約究竟為哪樁?說穿了,不過是卸責而已。」未來也將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申請調解,期盼主事者能體察實況,考量台灣所處的國際環境,爭取歐、美盟友對我國防建設之鼎力支持,及國人對強化國防建設、國艦國造的殷期。

慶富昨表示首艘獵雷艦船體已下水,立委黃國昌要他還錢坐牢。(慶富提供)

慶富昨表示首艘獵雷艦船體已下水,立委黃國昌要他還錢坐牢。(慶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