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空襲警訊 國防部首度測試

國防部「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昨下午在台東志航基地首度實施警報訊息測試,預計在六月配合「萬安演習」執行系統全功能驗證。(資料照)

國防部「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昨下午在台東志航基地首度實施警報訊息測試,預計在六月配合「萬安演習」執行系統全功能驗證。(資料照)

2018/03/29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為加強國人防空預警能力,今年特別建置「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當我國面對空防威脅時,比照地震預警系統,民眾手機可接受預警訊息。國防部昨下午在台東志航基地首度實施警報訊息測試,預計在今年六月配合「萬安演習」採取分區、分時方式,執行系統全功能驗證。

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在立法院業務報告時表示,中國於台海周邊常態性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已對台灣形成防衛壓力,更是國人關注的議題。國防部依區域情勢威脅需要,完成「空中威脅告警系統」建置,在我國受空襲時結合「防災告警系統」,即時以手機簡訊通知民眾。

國防部昨日下午二點及二點十分,二度在台東志航基地附近測試系統,發出「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測試簡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