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規劃台灣省府明年零預算

行政院長賴清德(記者張嘉明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記者張嘉明攝)

2018/03/21 06:00

福建省政府、台灣省諮議會 降低預算編列

〔記者林良昇、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台灣省政府的名稱寫在憲法,行政院無能力取消,但已朝台灣省政府明年度「零預算」的方向規劃,希望籌編明年的省政府預算是「空的」,福建省政府、台灣省諮議會則降低預算編列。台灣省政府主席吳澤成受訪表示,跨部會的協調會已針對省府「去任務化」進行處理,未來人員將隨業務移撥到各單位。

吳澤成:省府將「去任務化」

台灣省政府今年度法定預算(歲出)共一億一千八百零九萬餘元,其中人事費用高達七千九百四十一萬餘元,佔歲出總額的六十七.二%,立委去年審查省府預算時批評,都已經凍省那麼多年了,省府一年竟還編一億多元預算,要求政府要徹底解決。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在總質詢指出,我國現在還有「台灣省政府」正常嗎?賴揆答詢時坦言,有「台灣省政府」是不正常的,但是這項名稱寫在憲法中,政院並沒有能力取消,不過政院規劃明年度台灣省政府的預算是「空的」。

林昶佐說,政府目前還有二、三億元預算花在「省政府」上,但其業務沒有一項是其他政府部門無法做到的,「花得很冤枉」,希望除了台灣省政府,政院也不要編列福建省政府、台灣省諮議會的預算。

賴揆表示,目前台灣省政府是以不編預算的方向進行,但行政院在金門、馬祖還有服務中心,真正有需要的,會留下來,如果只是辦無意義的活動,預算就會取消;福建省政府、台灣省諮議會還無法達到明年度零預算,但預算會減少。

賴揆強調,憲法除了保障人民權利也規定政府體制,台灣的憲法若能做一番改革,符合台灣民意,對國家、人民的團結也有幫助。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受訪表示,他贊成預算歸零,但終極解決辦法還是修憲將其廢除;兼任台灣省政府主席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表示,行政院已針對省府的「去任務化」進行處理,開過跨部會的協調,將省府現有的任務移撥給相關單位,人員自然也會隨同任務的移撥移轉出去。

他表示,省府目前包括職員及工友在內,約有六十餘人,將相關任務移轉給各部會單位後,估計到年底人員將降為十人左右。

吳澤成表示,台灣省政府明年度將不再編列單獨的機關預算,屆時省府所餘約十人的人事費用,以及管理廳舍等必要事務等經費,數額已經不多,將會由行政院直接吸納編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