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中執會今拍板4縣市首長提名

民進黨中央黨部。(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中央黨部。(記者蘇芳禾攝)

2018/03/14 06:00

〔記者楊淳卉、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召開中執會,將拍板黨內宜蘭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等四縣市首長提名名單。由於宜蘭縣僅剩立委陳歐珀登記參選,中執會是否通過提名陳歐珀,今天就會確定。

宜蘭是否提名陳歐珀 外界關注

民進黨縣市長須初選地區包括宜蘭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四縣市,已於三月五日至七日完成初選民調。嘉義縣由農委會前副主委翁章梁勝出,台南市由立委黃偉哲勝出,高雄市由立委陳其邁出線。宜蘭縣原有三人登記,後來兩位退選,未辦理初選,形成陳歐珀一人同額參選。

外界關注陳歐珀能否獲得提名,民進黨選對會上週表示,已將包括陳歐珀等四人提名案提報中執會討論。依照程序,經中執會通過後,才算正式完成提名,但中執會仍有否決權。

黨內派系屬正國會的陳歐珀民調低迷,宣布參選之後,頻傳遭到勸退,但他參選意志堅定。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前天甚至帶隊至中央黨部力阻提名,建議延後提名至四月,將代理縣長陳金德納入觀察。

選對會成員表示,對於選對會建請提名案,中執會若不接受,需由出席執委三分之二以上投票議決。

時代力量昨召開記者會公布宜蘭選區提名人選,時代力量宜蘭黨部主委、中央黨部組織部主任林郁容表示,時力沒有排斥在宜蘭推薦適當人選參選縣長,心中也有一些還不錯的人選慢慢醞釀中,「我們一直有在準備」。

出席記者會的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表示,若民進黨提出的人選,到選前民調怎麼做都輸(國民黨)二十%以上,「大家難道不會想找更強的候選人出來嗎?」他說,自己與時代力量有許多口袋名單,若民進黨真的找不到人,「可以請洪耀福找我,我再告訴他口袋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