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習稱帝?AIT重申任期限制必要

美國在台協會官方臉書貼文強調總統任期限制的必要性。(取自AIT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官方臉書貼文強調總統任期限制的必要性。(取自AIT臉書)

2018/03/13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修憲廢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登基」,引起全球矚目。美國在台協會(AIT)昨晚更新官方臉書,引述一篇談論總統任期限制的文章,並以和民眾互動的語調說,「即使你非常喜愛一位總統,願意支持、延長他/她的任期,但我們認為任期限制非常必要,你同意嗎?」

該篇文章敘述任期限制的必要性,也提到多數美國人支持保留任期限制,而即使相關法規限制是從一九五一年開始訂定,然而自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以降,美國總統便不曾在任超過八年。文章也舉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為例,雖公眾強烈支持曼德拉續任,曼德拉仍堅守承諾,不戀棧權位,僅當一任總統便急流勇退,似是回應近來熱門的中國修憲議題。

馬志修五度訪台 聚焦亞太經貿

另外,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暨APEC資深官員馬志修昨日起應邀訪台,這是馬志修上任後第五度來訪。外交部說明,馬志修將拜會我政府相關部會及商界人士,就台美經貿關係及亞太區域經濟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馬志修自二○一五年接任亞太副助卿,亦為APEC資深官員,此行是上任後第五度訪問台灣。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昨同步公開訊息。

AIT說明,馬志修大使此行是先赴巴布亞紐幾內亞莫士比港,參加APEC資深官員會議,會後訪台進行例行諮商,與台灣當局代表會面,就今年APEC優先事項和其他美台共同關切的經貿議題交換意見。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暨APEC資深官員馬志修(左)昨日起應邀訪台,這是馬志修上任後第五度來訪。(取自AIT臉書)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暨APEC資深官員馬志修(左)昨日起應邀訪台,這是馬志修上任後第五度來訪。(取自AIT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