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陳歐珀將獲提名 議長帶隊力阻

陳歐珀(記者游明金攝)

陳歐珀(記者游明金攝)

2018/03/13 06:00

〔記者游明金、楊淳卉/綜合報導〕民進黨預定明天中執會提名立委陳歐珀參選宜蘭縣長;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昨帶隊至中央黨部力阻提名,表達地方憂心。陳文昌等人認為,陳歐珀無法整合各方力量,如何勝選令人擔憂,建議提名時程延至四月,並將代理縣長陳金德納入觀察,擇優提名。

對此,民進黨中央昨天回應,選對會將依規定提報陳歐珀,送中執會討論。陳歐珀說,會用最大誠意整合,團結黨內力量。陳金德則說,不知此事,無法回應。

陳文昌︰將陳金德納入觀察

民進黨選對會九日決議,建議中執會提名陳歐珀參選宜蘭縣長。這幾天,地方一直有反彈聲音。陳文昌昨偕同宜蘭市長江聰淵、五結鄉長簡松樹、縣議員邱嘉進、張明華、張秋明等人拜會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盼暫緩提名,但沒有結論,不了了之。

陳文昌等人發表聲明:一、原本登記爭取提名的冬山鄉長謝燦輝、員山鄉長江永和,並非以禮讓陳歐珀為前提退出初選,而是基於團結勝選,願意交由選對會協調,中執會不宜以目前僅剩陳歐珀堅持參選,逕予提名。

二、陳歐珀民調落後對手動輒二、三十%,仍無反轉趨勢,顯示無力整合,民進黨若勉強提名,如何發揮「母雞帶小雞」作用?

三、代理縣長陳金德三月起展開十二鄉鎮市縣政開講,場場爆滿,激勵民進黨低迷多時的士氣,尤其在羅東鎮,陳金德與獲國民黨徵召的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同台演講,高下立判。

四、建議中央暫緩宜蘭縣長提名,未來一個月持續觀察民意動向,鼓勵陳歐珀及陳金德展現所能,整合黨內外力量,最後再由中央擇優提名。

陳歐珀︰用最大誠意整合

對此,陳歐珀表示,一切會遵照民進黨的初選規定與既定選務期程辦理,他會用最大誠意拜訪、整合黨內人士,團結黨內力量,贏得選戰。

在提名關鍵時刻,陳金德卻在十三日至十七日前往日本,引起遠避選舉爭議的揣測。陳金德說,這是一年前就與朋友約好的「私人行程」,與選舉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