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實會柯 姚嘉文、辜寬敏︰沒談選舉

柯文哲(資料照)

柯文哲(資料照)

2018/03/13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為連任鋪路,已拜會民進黨前主席姚嘉文、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等多位綠營及獨派大老。姚嘉文昨受訪證實,柯文哲上週三(七日)的確主動拜會,他提醒柯文哲「獨派對你很不爽」;柯文哲則回覆,他與中國交涉困難重重,「我除了講兩岸一家親外,我還講了什麼?」不承認自己親中。

除講兩岸一家親外 柯不承認親中

姚嘉文指出,他向柯文哲建議,選市長不要扯到兩岸關係,「又不是選總統,何必講那麼多。」柯則說,當時世大運觀眾席不能帶政治性旗幟的問題,讓他很為難,對於外界批評,他也很委屈。

姚嘉文說,柯當天只是簡單拜訪,聊天、聊台北燈會,沒談到是否支持柯。他否認說過「姚文智不足畏」,當天只問柯,簡余晏、姚立明為何離開。

辜寬敏昨天受訪也證實,柯兩週前確實來拜會他,當天談話氣氛不錯,但兩人沒談到選舉和政治議題,只談兩人共同關心的話題,至於內容為何?辜說,「我也不太記得了!」

辜寬敏表示,柯文哲首次選台北市長前曾來拜會他,這次則是第二次拜訪。對於地方選舉,「我一切不管,也沒有興趣。」自己不可能有贊不贊成的發言。他說,有看到獨派團體不歡迎柯文哲的新聞,但與柯會面,「我對選舉一句話都沒有講。」

辜寬敏說,要選台北市長,黨派不是問題,對台北市民的服務才是最要緊。他還舉出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退出自民黨,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為例。

辜寬敏妻子王美琇受訪時也說,市長要來拜會當然是歡迎,一個大前輩總是要有前輩風範,不過兩人從頭到尾都在聊其他話題,沒有談到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