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選對會:建議提名陳歐珀選宜蘭縣長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昨表示,若能獲得黨的提名競選宜蘭縣長,他樂於受命,與父老鄉親共同捍衛宜蘭價值。(記者江志雄攝)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昨表示,若能獲得黨的提名競選宜蘭縣長,他樂於受命,與父老鄉親共同捍衛宜蘭價值。(記者江志雄攝)

2018/03/10 06:00

〔記者蘇芳禾、江志雄、林敬倫/綜合報導〕民進黨選對會昨天開會,據了解,除了確定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民調勝出人選外,也將建議民進黨中執會提名立委陳歐珀代表民進黨角逐宜蘭縣長。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證實,選對會確實建議中執會提名陳歐珀競選宜蘭縣長。

陳歐珀盼團結全黨打選戰

陳歐珀受訪時表示,選對會議開始前,洪耀福有請他去一趟黨中央,說明下週中執會確認提名的程序。他強調,他尊重初選機制,等候中執會決定,若能獲得提名,他樂於受命,與父老鄉親共同捍衛宜蘭價值。

陳被通知時正好和立委高志鵬、鄭寶清聊天,所以兩人也陪他一同前往中央黨部聽取說明。陳歐珀指出,目前宜蘭各地的鄉鎮長候選人都已經出爐,大家希望縣長可以做為領頭羊,快點確定提名。

經過數個月紛擾,民進黨下週三中執會將正式提名初選四縣市的縣市長參選人,包括台南市提名立委黃偉哲、高雄市提名立委陳其邁、嘉義縣提名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選對會昨也通過建議中執會提名陳歐珀。

民進黨宜蘭縣長初選情勢詭譎,一開始有三人登記初選,不過在黨中央協調下,員山鄉長江永和、冬山鄉長謝燦輝退出,只剩下陳歐珀同額競選。不過依照黨內程序,仍須中執會通過,才算是正式提名。

黨內人士分析,雖然陳歐珀的提名仍待中執會確定,不過選對會的派系組成與中執會類似,應該不至於會翻盤。「要翻案在選對會翻就好了,到中執會翻就很難看。」

陳金德「縣政開講」繼續辦

不過隸屬於新潮流系統的代理縣長陳金德動作頻頻,除四處掛看板,更開始辦理各鄉鎮巡迴縣政開講,被解讀為仍不放棄。陳金德昨晚仍參與縣政府員山鄉縣政開講活動;他受訪時指出,選對會任何決定,他都予以尊重,將持續把縣政工作做好,爭取民眾信賴,縣政開講會繼續辦理。

陳歐珀則稱讚陳金德到縣府後做了很多事情,兩人有共同使命,就是讓宜蘭更好,民進黨沒有分裂本錢,他和陳金德不會分裂,如果獲得提名會以更謙卑方式,團結全黨打贏選戰。

對於國民黨提名人、羅東鎮長林姿妙,陳歐珀說,林勤跑基層有一定優勢,他過去忙於立法院問政,基層經營較薄弱,跟鄉親接觸時間壓縮,未來會加強扎根,凝聚共識攜手打拚。

民進黨操盤人士坦言,宜蘭目前狀況不樂觀,但主帥確認後,就會整隊往前走,黨也希望陳歐珀能整合黨內其他派系,宜蘭的基本盤是綠大於藍,只要綠營整合成功,林姿妙根本不是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