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三度拜訪》周錫瑋:有勸退意涵 朱立倫:沒有

朱立倫表示拜訪周錫瑋絕沒有「做任何的勸退」,不過周錫瑋稍早曾說,覺得「有這樣的意涵」。(資料照)

朱立倫表示拜訪周錫瑋絕沒有「做任何的勸退」,不過周錫瑋稍早曾說,覺得「有這樣的意涵」。(資料照)

2018/03/04 06:00

〔記者賴筱桐、葉冠妤/新北報導〕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天爆料說,市長朱立倫從去年下半年至今已三次拜訪他,朱以「朋友」的身分建議他,如果繼續從事現在的事情而不去選舉,這樣很好,人生沒必要那麼辛苦;記者追問周,是否認為朱有「勸退之意」?周錫瑋說,覺得「有這樣的意涵」。

對此,朱立倫在另一個活動場合受訪時回應說,拜訪周錫瑋絕沒有「做任何的勸退」,雙方無論在公開場合或私下都是聊聊過去的事情或交換市政意見,對於周錫瑋參選,都給予祝福。但朱也強調,一定是在黨內機制以公平公正方式進行,要尊重民調結果;他也建議周多做民調,以黨內和諧的方式來進行初選。

媒體再追問朱立倫,是否希望周錫瑋禮讓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朱立倫回應說「我沒有提過這件事欸!」

周錫瑋說,從去年下半年至今,朱立倫已經三度拜訪他,每次聊天約一個多小時。朱立倫曾以「朋友」的身分建議說,如果繼續從事現在的事而不去選舉,這樣很好;人生沒必要那麼辛苦,希望他過得自在,做可以發揮的事情,勝任更大的工作。

周錫瑋表示,他與朱立倫都沒有談論到已請辭新北市副市長參選的侯友宜,朱也沒有推薦侯。記者追問是否覺得朱立倫有「勸退之意」?周錫瑋表示,「他當然沒有明講,但是會有一些這樣的意涵,這是存在的。」

周錫瑋表示,朱立倫自己也要想一想,如果當時他沒有退讓,朱立倫有機會選新北市長嗎?如果他當時沒有成全朱立倫,朱競選新北市長連任和總統時,他都沒幫忙,那他和朱立倫的關係還會這麼好嗎?他說,做人做事都應該有基本的公道和情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