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煥智選北市長 柯文哲:不意外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昨日宣布退出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
(記者朱沛雄攝)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昨日宣布退出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 (記者朱沛雄攝)

2018/03/04 06:00

〔記者蘇芳禾、黃建豪、彭琬馨/台北報導〕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昨上午宣布退出民進黨,將以無黨籍身分參與今年的台北市長選戰。面對競爭者持續增加,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強調,市場決定一切,總不能產品不好卻每天想著把對方幹掉;他也展現自信地表示,產品已經越來越好。

民進黨表示尊重

選擇退黨參選的蘇煥智坦言,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在社會福利政策部分,非常沒進展,民進黨跟他的政治理念有距離。

被問到退黨參選可能引發綠營分裂,導致國民黨得利?蘇煥智說,台北市的中間游離票大幅擴增,大家對藍綠都不滿意,停留在過去藍綠思考比較停滯,應該要開創新格局。

對於蘇退黨參選,民進黨發言人鄭朝方說,黨中央尊重,沒有其他評論。

對於蘇煥智退黨參選,爭取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姚文智說,驚訝蘇煥智會脫黨參選,盼有機會挽留蘇,共同努力到最後一刻。他也認為蘇脫黨參選,代表民進黨無法迴避對首都的責任,應自提候選人。

同樣有意參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則不評論蘇脫黨的影響,但對蘇的思考與決心表示敬佩。

柯對蘇脫黨感到奇怪

柯文哲昨也被媒體追問蘇煥智脫黨參選,以及傳言民進黨評估,若蘇以無黨籍參選,有能力瓜分柯十%至十五%票源一事。柯文哲回應,蘇參選不意外,脫黨比較奇怪,反正每天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最好的選舉就是不用準備選舉,最好的評估就是不用評估。

對於參選理念,蘇煥智在記者會提出「中央地方新夥伴關係」,希望推動取消統籌分配款的政策,讓地方獲得更多的權力和稅金。

蘇煥智舉鄧小平的中央地方分灶吃飯、德國分稅制度以及鴻海在美國獲得減稅的案例指出,台灣應該要採取中央、地方分稅制度,這樣地方才有動力招商、拚經濟。過去中央集權這樣的統治模式,一定要徹底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