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說要團結 民進黨南市6選將砲火不減

民進黨台南市長黨內初選最後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六名選將均出席。(記者劉婉君翻攝)

民進黨台南市長黨內初選最後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六名選將均出席。(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8/02/27 06:00

〔記者蔡文居、劉婉君、楊淳卉/綜合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昨天下午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進行第一階段提問時,提問人請參選人針對初選過後,說明要如何弭平裂痕,團結民進黨?六位參選人都強調,民進黨選後一定會團結,但論述時仍不減火力,火藥味濃。

首先回答的參選人黃偉哲表示,對這次初選競爭之激烈,他也應自我反省檢討,在初選過程中,大家如果有做出讓支持者失望的事,他會盡可能發揮台南的價值,團結黨內。

李俊毅則質疑說,初選不實的攻擊就是惡意、抹黑,如果所提的是社會有所疑慮,而民進黨不去碰觸,「這是沒有反省能力的團結,就是護短。」民進黨應該是一個有價值、有原則的政黨,初選後也一定會團結在一起。

初選迄今未捲入黨內紛爭的葉宜津表示,這場選舉,是黨內同志的良性競爭,因此她參選時就已要求團隊不可攻擊同志,六位參選人中,她是最有能力整合黨內的人選。

陳亭妃則反擊說,她參與初選就跟支持者及團隊說絕不可抹黑、攻擊,但一路走來,自己卻一直被抹黑、攻擊,過年某陣營就開記者會攻擊她,但她會選擇原諒,「原諒就是團結的最佳方式。」她意有所指地說,從政廿年來,自己完全沒有違反正派或涉及何任官司,也沒有國會助理或主任有涉違法情事。

王定宇則痛心說,這次初選,一年多來部分陣營無止境的造勢,互相的攻擊。他認為,參選人的選擇不重要,市民的選擇才是重要的,他相信出線的人有能力團結,而台南市民才是最後團結的關鍵。

顏純左也說,這次初選,讓他非常痛心,現今各參選人旁邊站什麼人,大家都清楚,不過初選後他相信大家會團結在一起。

此外,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登記參選的立委趙天麟日前拋出新經濟開放之路,主打舉辦高雄、深圳兩地「雙城論壇」,登記參選的立委陳其邁昨召開記者會發表他的「經濟政策白皮書」,認為高雄要走自己的道路,有些國家產業結構截然不同,不可能複製其他城市的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