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軍嚴謹 嚴德發重返最前線

相較於現任國防部長馮世寬的外放、直率,嚴德發的個性就如其姓,嚴謹又低調。(資料照)

相較於現任國防部長馮世寬的外放、直率,嚴德發的個性就如其姓,嚴謹又低調。(資料照)

2018/02/23 06:00

記者涂鉅旻/特稿

內定接任國防部長的嚴德發為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提拔的二級上將,曾任參謀總長等重要職務,去年五月接任國安會秘書長至今,不過九個月時間,隨即被推到第一線「督軍」,就是看重其完整經歷與治軍能力,未來完成軍人年金改革、推動潛艦國造,並促進台美更密切的軍事合作,都是嚴德發上任後「必考習題」,同時也是我國能否在國際社會上安身立命的關鍵題。

相較於現任國防部長馮世寬的外放、直率,嚴德發的個性就如其姓,嚴謹又低調。嚴德發二○○八年擔任八軍團中將指揮官時,指揮官兵救災得當獲得賞識,二○一一年晉任二級上將,隨後並陸續擔任陸軍司令、參謀總長等職務,二○一六年十一月卅日退伍。但退伍才一個半月,隨即被蔡英文政府延攬入國安會擔任諮詢委員,並在去年五月接任國安會秘書長,成為蔡政府重要的國安棟樑。

將有三道「必考題」待作答

不過,蔡政府經過一年九個月的運作後,考量我國周遭敵情威脅、外交局勢等,決定針對國安、外交高層進行調整。嚴德發出任國防部長後,將有三道「習題」待作答,首先,行政院、立法院近期將完成軍人年金改革工作,消除外界雜音、弭平疑慮等工作仍有待進一步加強。

其次,政府推動「國防自主」政策之中,「高教機國造」已上軌道,「國艦國造」遭獵雷艦案影響,仍待調整步調,「潛艦國造」政策難度最高,雖潛艦設計初稿即將出爐,但我國仍需透過各種管道尋求更多外來協助,整合既有資源,確保相關工作能如期、如質完成。

第三,在中國文攻武嚇加劇之際,我國需和他國建立更密切軍事合作關係,而近期最重要者,即為今年四、五月登場的「台美國防工業會議」,身為東道主的我國,須尋求和美國進一步合作的機會,甚至拓展與其他美國盟邦的合作管道。

上述三題雖困難,但都是無法迴避的「必考題」,有賴嚴德發展現能力逐一解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