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欣純 林昶佐 立院表姊弟檔

(何欣純辦公室提供)

(何欣純辦公室提供)

2018/02/21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一次朝野協商,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突然用台語冒出一句「阿純(a-sun)」,正在採訪朝野協商的記者滿臉問號:「阿純到底是誰?」原來林昶佐口中的「阿純」,正是當時同在協商桌前,他的親表姊、民進黨立委何欣純。

相差兩歲 從小一起長大

何欣純與林昶佐相差兩歲,兩人都是六年級生。何欣純受訪爆料,雖然大家現在都以林昶佐的英文名字「Freddy」稱呼他,但小時候,親戚間都是稱呼林昶佐的日文乳名「He-Sha」,她還不好意思說:「其實我也不知道He-Sha在日文是什麼意思。」

何欣純說,她和林昶佐小時候互動密切,家人過年時自台中到台北探望外婆,大家都玩在一起,林昶佐則一向稱呼她「阿純」或「阿純姊姊」。

何欣純回憶童年說,林昶佐家裡經濟狀況不錯,她人生第一次到百貨公司買衣服,就是在台北過年時,和林昶佐一家人一起去逛街,讓她印象非常深刻!

她還提到,小時候林昶佐家中還有各式各樣的錄影帶,例如小叮噹、日本超人卡通,或是瑪麗兄弟遊戲機,這些對當時小孩非常新奇的事物,都是她到台北林昶佐家過年時第一次接觸。

表姊弟先後踏入政壇,林昶佐二○一六年首度參選立委時,兩人就互相拉抬。何欣純說,林昶佐大學時投入樂團,之後組成「閃靈樂團」,接著從政,都讓她感到很驚訝,但很高興林昶佐發展出自己的路。兩人大學時期聊天,她就能感受到林昶佐對政治及台灣獨立的關懷。

至於時代力量與民進黨在各種議題常意見不同,是否影響兩人關係?何欣純笑說,兩人長大後,不如過去密切聯絡,但在立院遇到時,一定會打招呼,雖然民進黨和時力間有些摩擦,但兩人畢竟是表姊弟,小時候一起長大,「所以是兩碼子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