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台中市長初選 盧秀燕險勝江啟臣

國民黨台中市長初選結果昨天揭曉,勝出的立委盧秀燕邀請對手立委江啟臣擔任競選總幹事,但江未正面表態是否接受。(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初選結果昨天揭曉,勝出的立委盧秀燕邀請對手立委江啟臣擔任競選總幹事,但江未正面表態是否接受。(記者施曉光攝)

2018/02/10 06:00

〔記者施曉光、李忠憲、蔡淑媛/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央昨公布台中市長提名民調結果,結果由舊台中市區出身的立委盧秀燕以不到一%的差距,險勝舊台中縣區出身的對手江啟臣出線,國民黨中央預定農曆新年過後送中常會通過提名。

根據民調結果,盧秀燕支持度為五十.三○八%,江啟臣為四十九.六九二%,雖然雙方差距在誤差範圍內,但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指出,依照當初協商結果,由民調較高者出線。

盧:選戰艱鉅 但有信心創造奇蹟

國民黨中央昨邀參與台中市長初選的江啟臣、盧秀燕,參與內部民調結果拆封作業。拆封後,李哲華公開宣布民調結果,盧、江則分別接受媒體訪問,但兩人未一同受訪,引發諸多揣測。江啟臣解釋,當時正好在聯絡事情,才會比較晚出來面對媒體;盧秀燕也說,有邀江一起接受訪問,但江一直在接電話,因此才會各自受訪。

盧秀燕表示,這是國民黨在基隆市初選民調風波後的第一個黨內民調結果,過程完全公平公正公開,對重建國人對國民黨的信心深具意義。她並感謝對手江啟臣,稱讚江學經歷俱佳,是國民黨的明日之星,會邀請江出任競選總幹事,一同為國民黨爭取勝選。

對於選戰,盧秀燕強調會與黨密切配合,第一步將向長輩、社團、組織等四處請益,聆聽在地的聲音,做為政見的參考。未來的選戰非常艱鉅,但她有信心,能在台中市民的支持下創造奇蹟。

江:會盡全力 助國民黨贏得選舉

江啟臣受訪時則說,尊重民調結果與黨提名機制。但對盧秀燕邀請擔任競選總幹事,他沒有正面回應,只說「位子不重要」,自己會盡全力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幫助國民黨贏得選舉。

江啟臣表示,自己最近勤跑基層、市場,聽取民眾聲音,就是希望台中市能改變,自己會做好該做的事情,不會讓民進黨得逞。

據了解,盧秀燕在民調拆封現場,就當面邀請江啟臣出任總幹事,但沒有得到江的回應。

據透露,由於盧、江兩人民調始終很接近,黨中央希望再觀察一段時間,盼盧、江差距可以拉開,明顯分出高低,以利提名,因此作業時間才會一直延宕,直到上個月確定以非正式初選的民調數據決定由誰出線,並於前兩天執行民調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