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誰挑戰林佳龍 民調明揭曉

國民黨台中市長初選全民調結果預計九日出爐,圖為爭取提名的立委盧秀燕與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台中市長初選全民調結果預計九日出爐,圖為爭取提名的立委盧秀燕與江啟臣。(資料照)

2018/02/08 06:00

〔記者林良昇、何玉華、張菁雅、鄭鴻達/綜合報導〕今年底縣市長大選逐步逼近,國民黨在六都的提名佈局將由台中市揭開序幕,爭取提名的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與江啟臣現正進行全民調的初選作業,據黨中央期程,結果預計在九日出爐,將決定由誰勝出代表國民黨參選,挑戰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

國民黨已完成三階段共十縣市長參選人的提名作業,但重中之重的「六都」包含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人選尚未確定,台中市則可望率先敲定提名人選。

盧、江在大台中市的廝殺屬「熱戰」;盧秀燕上月底稱,在十二份民調全面領先江啟臣,江陣營則認為江啟臣民調已升至誤差範圍,雙方勝負難料。預計九日結果出爐。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在結果底定後,台中市黨部將根據民調和協調的結果,召開委員會後,報請黨中央決定提名。

不過,在基隆市長初選民調出包後,基層對於全民調的公信力動搖,盧、江兩人都表示感到憂心,周刊昨更報導,國民黨曾向江啟臣岳父、前國策顧問劉盛良借款三千萬元「調頭寸」,黨中央與江啟臣岳父的金錢互動關係,讓正進行民調的台中市長提名起疑慮。

對此,江啟臣表示,對此事完全不知情;他也說,這是選舉奧步,企圖影響黨內民調,震災當前,他已停止所有選舉活動,請別再惡意政治操作。劉盛良表示,「黨是我們的大家庭」,平常就在付出,幫忙調一點錢是小事,與選舉完全無關,外界不要繪聲繪影。

盧秀燕對此事僅低調表示,不清楚、不評論。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也說,這都是純粹金錢信用借貸,且在調度之下馬上歸還,與任何選舉提名或參選毫無關係。

此外,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提名前移民署長謝立功角逐基隆市長;但已獲澎湖縣黨部推薦徵召的前縣長賴峰偉,則尚未獲黨中央提名。李哲華表示,澎湖縣選情特殊,縣長提名人選已經通過,希望連同鄉鎮市長、議員的部分,全體布局好再一起提名,對選情比較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