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戰雲花 國民黨內促張麗善徐榛蔚辭不分區

張麗善(資料照)

張麗善(資料照)

2018/02/05 06:00

二年多前已切結參選承諾 若不辭立委 侵害遞補人選權益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政治組立委張麗善、徐榛蔚已經獲得中常會通過提名參選雲林縣與花蓮縣長,兩人是否應依二年多前切結的參選承諾,請辭不分區立委,改由名單排序在後的不分區候選人遞補,已在黨內形成兩股意見角力,黨魁吳敦義近期可望做出裁斷。

據透露,國民黨上個月中常會通過直轄市、縣市長選舉第二梯次提名名單後,運作力保張麗善、徐榛蔚不分區立委身分的中常委當場發難,要求黨中央不要取消張、徐兩人資格,吳敦義當下未做裁示,只說要再研究相關規定。

黨內人士指出,第九屆不分區政治組立委如果參選二○一八直轄市、縣市長選舉,必須辭去立委身分,這是前主席朱立倫任內訂下的規定,也列在四位不分區立委簽署的承諾書中,如果不執行,等於侵害到其他不分區候選人的權益。依照排名順序,遞補的不分區候選人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中央委員童惠珍等人。

據了解,張、徐兩人都不希望放棄立委資格,所持理由就是少數中常委的主張,保留立委資源,比較好打選戰。但較多數中常委認為,張、徐應該在正式通過提名當天就辭去立委身分,另外兩位不分區政治組立委黃昭順、吳志揚未來無論被徵召或提名,都應比照辦理。

張、徐:保留立委好打選戰

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本週將處理桃園市長提名問題,商議採取何種機制產生人選,不論最後決定辦理初選或徵召,內部民調最高的吳志揚都必須表態,吳敦義也將就是否要求吳志揚接受徵召或參加初選,做出決斷。據了解,傾向不選的吳志揚已陷入天人交戰,而根據當初簽署的切結書,如果黨中央要求投入選舉,吳志揚就沒有拒絕的權利。

至於一旦吳志揚參選並放棄不分區資格,依照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排序,理論上將由第一順位的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遞補,但黨內一般認為,曾永權應會放棄,由次一順位的前黃復興黨部書記長胡筑生遞補。

徐榛蔚(資料照)

徐榛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