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軍整合燙手山芋 丟回黨中央

蕭淑麗(中)昨宣布退黨,以無黨籍投入市長選舉,把藍軍整合的燙手山芋丟回黨中央。
(記者王善嬿攝)

蕭淑麗(中)昨宣布退黨,以無黨籍投入市長選舉,把藍軍整合的燙手山芋丟回黨中央。 (記者王善嬿攝)

2018/02/03 06:00

記者王善嬿、丁偉杰/特稿

上週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嘉市為小組長授證,前嘉義市長黃敏惠趁著嘉義市議長蕭淑麗人在中國參訪時,奇襲式當場宣布回鍋參選市長,蕭淑麗昨宣布退黨,以無黨籍投入市長選舉,有如反將一軍,與黃較勁意味濃厚,也把藍軍整合的燙手山芋丟回黨中央。

嘉市為昔日藍營南向「最前線」的執政地盤,也是這次年底縣市長選舉,吳敦義揭櫫「七加五或六」的選戰過半目標之一,國民黨評估嘉市有機會「綠地變藍天」,若是黃敏惠、蕭淑麗上演「兩個女人的戰爭」,國民黨基層黨員憂心恐導致藍營分裂,讓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市長涂醒哲坐收漁利。

蕭淑麗宣布退黨參選市長後,藍軍整合的壓力回到黃敏惠身上,也形同打臉黨中央,顯示藍軍內部整合不順利。黃在吳敦義出席嘉市黨部活動的場合宣布參選,現場數百位黨員齊聚,宛如造勢活動,如此巧妙的安排,確實相當成功,卻也有如兩面刃,讓蕭淑麗的支持者為她抱不平,讓蕭有了脫黨參選的正當性。

蕭淑麗出身「蕭家班」,外形、口才、親和力佳,三年前含淚退選市長,這次決定以無黨籍投入市長選舉,選擇走自己的路,年底嘉義市長選舉,蕭如何在藍綠對決的框架下,扭轉成三分天下的戰局,考驗她的政治能量展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