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公信力 藍選將打問號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18/01/30 06:00

〔記者林良昇、陳心瑜/綜合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黨內初選民調出包爆發爭議,連帶影響黨中央規劃採全民調初選的機制,在尚未完成提名的縣市起波瀾,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堅持,基市黨部發生的民調爭議與民調可靠性無關,不影響黨內其他縣市初選機制。

江啟臣: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不過,基隆民調的出包,已連帶影響其他縣市參選人對初選民調公信力的疑慮,角逐黨內台中市長提名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表示,「說不擔心民調公正性是騙人的」,希望基隆的事件只是個案,不要發生系統性的錯誤。黨中央應審慎處理基隆的個案,不要讓錯誤再發生,否則傷害的不只是參選人個人,可能影響到黨的形象,必須徹底檢討,立即改進。

盧秀燕:盼事件能水落石出

另名參選人、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則說,基隆的事件讓她的支持者產生疑慮,黨中央要處理外界觀感,讓社會大眾對國民黨初選的全民調、改革更有信心,希望事件能水落石出,以昭公信、減少衝擊。

已獲縣黨部薦請參選雲林縣長的國民黨立委張麗善也認為,基隆事件造成外界對全民調有疑慮,未來民調公司要公布結果應該審慎,不能再出樓子,否則會讓國民黨形象受創。

宣布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則表達反對全民調的立場,他向吳敦義喊話說,黨主席必須扛下選舉成敗責任,應該了解各參選者的背景與經驗,而不是只靠可能被操縱的「統計學」全民調,就輕率決定候選人。

吳敦義重申不影響初選機制

吳敦義受訪重申,基隆市民調爭議不會影響其他縣市,是民調公司把欄位弄錯,黨部同仁缺乏高度敏感性,未檢查出欄位寫錯所致,但與民調的可靠性無關。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也說,出差錯的全方位民調公司已出面清楚說明並道歉,其爭議點完全是因為民調公司將欄位誤植,民調過程的數據及公正性完全沒問題,可受社會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