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司令沈一鳴 傳接軍政副部長

沈一鳴上將。(資料照)

沈一鳴上將。(資料照)

2018/01/22 06:00

軍方高層春節前後異動 蒲澤春轉府戰略顧問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本月三十日任職將屆滿三年,軍方盛傳在農曆春節前後將有高層人事調整,並將牽動多位上將的職務調動。

相關人士說,軍方內部傳出的說法是,沈一鳴轉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的可能性很高,現任軍政副部長蒲澤春上將則將轉任總統府戰略顧問;此外,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上將也可能轉任總統府戰略顧問,可能由副參謀總長執行官陳寶餘上將轉任國防大學校長。

陳寶餘可能接掌國防大學

相關人士表示,配合這一波上將人事調整案,傳出將有兩位空軍資深中將可能雙雙升任為空軍上將。其中,現任副參謀總長馬自勇中將晉升上將,並升任副總長執行官的機率相當高;現任空軍副司令張哲平中將則被視為晉升上將、升任空軍司令的熱門人選。

對於軍方內部傳出的上將人事異動,國防部昨晚指出,國軍上將的人事任免及獎懲,都是由總統核定,總統核定後,國防部就會依規定發佈,但對具體人事安排,國防部不做評論。

國安團隊改組的傳聞不斷,包括國防部長馮世寬、外交部長李大維以及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國安局長彭勝竹都曾被點名異動,但府方至今並未鬆口,希望在進行人事調整前,國安團隊相關首長及國安政策與運作都要維持穩定。

在軍方系統的上將級重要軍事首長部分,相關人士說,農曆春節前後將是人事調整的好時機,主要是沈一鳴上將的任期至本月三十日將屆滿三年,已到了新舊交接傳承的適當時刻。

他表示,軍方系統目前有八位現役上將,若依陸海空軍軍種來區分,目前八位現役上將當中,陸海空軍的比例為三:三:二,若依軍方內部盛傳的上將人事安排,上將人事異動之後,陸海空軍上將的軍種比例,將會調整為陸三、海二、空三。

相關人士說,依據總統府組織法規定,總統府戰略顧問有十五席,目前僅有四位戰略顧問,有充分的空間可以進行人事調節,國防部長儘管有建議權,但確切的上將調整及人事佈局,都是由總統安排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