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監提兩要求 扁嘆是否另組政黨

前總統陳水扁北上為李登輝祝壽,又私下與友人參訪聚餐,未事先申請,顯違反保外就醫相關規定。(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北上為李登輝祝壽,又私下與友人參訪聚餐,未事先申請,顯違反保外就醫相關規定。(資料照)

2018/01/20 06:00

〔記者楊政郡、王榮祥、吳政峰/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北上為李登輝祝壽,又私下與友人參訪聚餐,未事先申請,顯違反保外就醫相關規定,台中監獄昨日下午以傳真方式去函,要求扁本月起除原本醫療團隊之診療紀錄,每月都要付上其他醫療機構的診斷證明書,作為是否延長保外就醫之審核。

每三個月一期的保外就醫審核,二月四日將屆期。最近阿扁頻上鏡頭,還可高歌一曲,與朋友同歡,引發關注。

元月十五日阿扁北上為李登輝前總統祝壽,私下竟又出現與朋友聚餐場合。中監評估小組認為,阿扁當天只口頭說要訪友,其離開住家參與戶外活動,卻未事先提出書面申請,已違反保外就醫須事先申請的規定。

中監昨以傳真方式去函扁,提出兩點要求:一、參與戶外活動,必須事先聲請,在活動舉辦七日前提出書面計畫。二、今年元月起,原由阿扁醫療團隊提出的診療紀錄,每個月還要附上其他醫療中心的就診、檢查、診斷之證明書,作為審查是否延長保外就醫的依據。

據悉,扁收到傳真反應激烈,質疑「蔡德三(蔡英文、賴清德、邱太三)」還有力挺的必要嗎?另組一邊一國新本土政黨是否時候到了?不知是否只要想離開高雄人文首璽住所,都要在七天前申請?大嘆馬英九讓他「保外就醫」,蔡英文卻把他「軟禁在家」。

陳致中也為父親抱不平,認為兩位生病的前任總統互相關心、惺惺相惜,是台灣人最珍視的人情味,卻被認為違法?法務部不要吃人夠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