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批陳師孟言論蠻橫 侮辱司法

前總統馬英九昨晚受訪時痛批陳師孟言論粗魯、蠻橫。圖為新任監委陳師孟昨早前往監察院參加談話會。(記者方賓照攝)

前總統馬英九昨晚受訪時痛批陳師孟言論粗魯、蠻橫。圖為新任監委陳師孟昨早前往監察院參加談話會。(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19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新任監委陳師孟表達上任後會辦政治性案件,要調查以司法追殺綠營、縱放藍營的法官的言論,引發法界反彈,前總統馬英九昨晚受訪時痛批陳師孟言論粗魯、蠻橫,無論是對蔡英文總統、立法院、監察委員及認同司法公正獨立的民眾而言,都是輕蔑與侮辱。

馬英九指出,為今之計,唯有法務部與立法院儘快提出「刑法」修正案,把妨害司法公正罪納入,才能預防未來。他並強調,問題非常嚴重,大家一定要慎重對待。

媒體追問,陳師孟是否應自動請辭監委?馬英九說,「我覺得他應該有這個智慧處理此事」。

馬英九表示,他曾經擔任過法務部長,與許多司法官共事過,總統任內也提名過三次監委,對陳師孟的失言感受特別深刻與強烈,陳師孟那番非常粗魯、蠻橫的談話,不但是對提名他的總統、審查他資格的立委、未來要共事的監委,以及全台灣認同司法公正獨立的民眾而言,都是輕蔑與侮辱。

吳敦義:陳若有良心 應該沒臉當監委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晚受訪也說,做為監委,實在不該講那種話,監委是要糾正別人,自己卻大放厥詞,違反民主法治國家的基本理論。陳師孟如果還有良心,應該沒有臉再當監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