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將訂區劃法 縣市可提案合併

內政部將擬定「行政區重劃草案」,提供一套程序,讓縣市及鄉鎮市可提案合併;圖為訴求嘉義縣市合併的看板立在街頭,一度引發熱議。(資料照)

內政部將擬定「行政區重劃草案」,提供一套程序,讓縣市及鄉鎮市可提案合併;圖為訴求嘉義縣市合併的看板立在街頭,一度引發熱議。(資料照)

2018/01/18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底在年終記者會宣示,今年將啟動研議台灣行政區重劃。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昨在一場公聽會表示,台灣若要以六個區域來發展,應該要有整體區域治理的相關配套;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則說,內政部會擬定「行政區重劃草案」,提供一套程序,讓縣市及鄉鎮市可提案合併。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蘇巧慧、姚文智、吳思瑤、賴瑞隆等,昨在立法院召開「如何透過國土計畫、區域治理與行政區域重劃均衡台灣發展」公聽會,邀請花敬群、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呂育誠、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陳立剛等人與會。

陳立剛表示,六都成立後,造成資源往六都靠攏,周遭如雲林等縣市空洞化,應落實區域治理。

李俊俋也說,六都升格後,台灣並未往六個區域中心發展,卻造成雲林、嘉義等地人口不斷往下降,若未來確定就是要以六個區域來發展,應該要有整體區域治理的相關配套。

外界討論嘉義縣市、新竹縣市的合併議題,花敬群表示,內政部會思考建立安定的典範移轉,並擬定「行政區重劃草案」,讓縣市合併可以從上而下或由下而上提案,未來縣市或鄉鎮市都可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