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釐清中視交易疑點 北檢又有斬獲》余建新曾嗆馬:以為總統當定了嗎

余建新(資料照)

余建新(資料照)

2018/01/04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為釐清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任內處理中視交易案有無不法,北檢近來多有斬獲,最近又發現馬當初找中視買家余建新密會,曾被余嗆「你以為你總統當定了嗎」等語,由於馬對余的態度轉變是本案關鍵,檢方現正深入追查,隨著錄音檔內容曝光與不利於馬的證詞愈來愈多,馬未來恐難輕易抽身。

去年八月間,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因涉嫌侵占中影減資款遭羈押禁見,北檢當時多次以證人身分提訊蔡正元,並一度想策動蔡轉為黨產案的污點證人。當時蔡即向檢方證稱,當年馬英九得知余建新反悔買三中、只想買中視後,曾一度動怒要將三中轉賣他人,後來馬找來他、張哲琛、汪海清、余建新密會討論中視交易案細節時,余建新不滿馬有意另尋買家,還曾嗆馬:「你以為你總統當定了嗎?」

究竟國民黨黨產遭賤賣,與當時正準備投入總統大選的馬英九有無關聯?馬當時是否認為黨產議題可能成為角逐總統大位的「包袱」?目前仍有諸多相關疑點待檢方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