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洽商國共論壇?》駁曾永權赴中申請 府:誠實是基本原則

總統府前秘書長、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申請赴中國遭駁回。(總統府)

總統府前秘書長、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申請赴中國遭駁回。(總統府)

2017/12/19 06:00

〔記者蘇永耀、施曉光/台北報導〕總統府前秘書長、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申請赴中國,府方考量涉密管制原因並未消除而駁回,並有媒體指稱曾此行與洽商國共論壇有關;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日說,每個政治人物在做相關申請時,誠實是基本原則,府方則會以涉密、守密的程度,做綜合性的分析考量。

國民黨批府先射箭再畫靶

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表示,曾永權只是拜會台商、台生,無法理解府方以「國家機密」為由駁回的考量是什麼?他強調,總統府未曾詢問當事人,即憑媒體報導片面猜測曾永權此行的目的,坐實了民進黨政府一向先射箭再畫靶,凡事都先政治考量的習慣。

總統府回應,曾永權在十二月六日向府方提出申請前往大陸,預計本月廿一日前往,提出申請的行程內容安排為拜會台商與台生,此外並無其他政治交流行程。總統府則基於國家機密保護法三年管制期的規定,考量曾永權涉密管制原因並未消除,同時其提出申請時間也未依照國家機密保護法施行細則規定,於出境廿天前提出,因此 「未予同意」。

總統府說,有媒體稱曾永權此行是以國民黨副主席身分,銜主席吳敦義之命為國共論壇展開前置作業,並會見政協主席俞正聲及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等。事實上,曾永權所提交申請書中並沒有相關內容,如果曾此行確有媒體所報導的相關安排,則「顯然申請書內容與實情有嚴重不符的情形」。

黃重諺強調,每個政治人物在做相關申請時,「誠實是基本原則」,行程、出訪目的,應誠實揭露;如果如同媒體報導,行程與申請目的不符,國家機密保護法都有相關規定。至於曾永權若在期限內申請,府方是否同意?黃重諺說,不只是時限的問題,重要的是「涉密人員先前的職務」,涉密人員有三年入出境的管制,會以涉密、守密的程度,做綜合性的分析考量。

黃健豪則表示,兩岸關係在蔡總統執政後急凍,曾永權此行前往中國大陸,原先用意為拜會台商與台生,關心台灣民眾在大陸的就業、就學及創業發展,並希望能聽取意見後給予協助,或回台後給予政府正面的建議,實在不懂總統府以國家機密駁回的考量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