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安即國安 蔡:建國家級資安團隊

總統府與國安會昨日起舉辦「府會資安週」,各單位在總統府一樓展示資安設備。(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府與國安會昨日起舉辦「府會資安週」,各單位在總統府一樓展示資安設備。(記者王藝菘攝)

2017/12/12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日出席資安週活動時強調,將建立國家級資安團隊,確保數位國土安全,同時將地方政府納入國家的資安防護網,培養相應的能力,面對資訊安全挑戰。總統還說,台灣有一群年輕而且充滿活力的白帽駭客,這一股創新和創業能量應該被釋放出來,為台灣資安產業注入新的契機。

白帽駭客 為資安業注新契機

為落實「資安即國安」,總統府與國安會於昨日起至十五日(週五)舉辦「府會資安週」,由參展單位在總統府一樓區域展示,總統先在總統府大禮堂親自感謝在第一線從事資訊、資安的人員,隨後前往展示攤位,體驗民眾可能面臨的資安威脅,也了解政府機關的資安維護技術與防護工作成果。

蔡總統指出,去年就任以來,就把資安提升到國安層級,並由國安會和行政院共同研擬,制定了三項國家級的資安目標:一、打造國家級的資安機制;二、建立國家級資安團隊,確保數位國土安全;三、推動國防資安技術自主研發,落實產業發展。

總統進一步說,政府也會將地方政府納入國家的資安防護網,讓台灣各城市在邁向「智慧城市」的過程,能培養出相應的能力,面對資訊安全的挑戰。最重要的是,希望台灣的資安產業能持續發展。而資安產業發展的關鍵在於人才,例如Hitcon(台灣駭客協會)就是值得重視的人才。事實上,台灣有一群年輕且充滿活力的白帽駭客,這一股創新和創業能量應該被釋放出來,為台灣資安產業注入新的契機。換言之,資安產業的創新創業需要活潑的制度環境,人才的潛力才不會受到壓抑。

參與此次資安週活動者包括Hitcon、金管會、通傳會、科技部、經濟部工業局、法務部調查局、警政署刑事局及行政院資安處。調查局現場也向蔡總統說明發生在去年七月第一銀行的ATM遭盜領事件,並演練如何不碰觸ATM也不按密碼即可吐出鈔票的犯罪手法。

總統在工業局攤位時,看到模擬駭客侵入民眾家中網路攝影機,並監看家中貓咪等情況,不禁直呼:「好恐怖喔!」「這滿恐怖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