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瀕臨解約「陳慶男漏夜會商神秘金主」

陳慶男昨早向派出所報到後,下午便趕往台北與神秘「愛國金主」面商,洽談接手獵雷艦案細節。(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陳慶男昨早向派出所報到後,下午便趕往台北與神秘「愛國金主」面商,洽談接手獵雷艦案細節。(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17/12/08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獵雷艦案瀕臨解約,慶富造船董事長陳慶男前天表示有愛國投資人願接手,並願讓出三分之二股權增資,他昨北上與這名投資人漏夜會商,能否簽下合作備忘錄,趕於今日回補廿四億餘元保證金,各界都在關注。

陳慶男昨早向派出所報到後,下午便趕往台北與神秘「愛國金主」面商,洽談接手獵雷艦案細節。陳慶男希望這位投資人可以接手,慶富願讓出三分之二股權,畢竟洛馬已取得義大利Intermarine輸出許可,若資金能及時到位補上缺口,國艦國造計畫才能延續。

不過,陳慶男也提出備胎方案,若該名金主最後卻步,一旦合作不成,他不排除把慶富三分之二股權「捐贈政府」,當然也要政府願意接手,慶富會尊重,因獵雷艦案事關國防、外交,他希望尋求多贏的解決之道。

有造船界同業認為,好不容易取得各國輸出許可,一旦解約將面臨全部作廢,美國洛馬和義大利Intermarine的輸出許可是和慶富簽的,若解約重新招標,再由其他船廠承接確有其困難,若重新建案,時間將延宕至少四年以上,國防自主時程必受影響,朝野應評估並解決後續問題。

對於「有愛國金主有意接手獵雷艦案」,有人質疑這樣的訊息是「放話」,或「放煙霧彈」,親近陳慶男的好友表示,獨資公司未來要怎麼做,由董事長說了算,既與檢調偵辦案情無關,也和銀行聯貸、抽銀根無涉,何需對誰放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