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找百億男救火 軍方:底線不變

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對外宣稱,有台灣籍「百億男」願承接此案,更向媒體表示,願意捐慶富三分之二股權給政府。軍方官員獲知此消息後,不願做出任何評論。(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對外宣稱,有台灣籍「百億男」願承接此案,更向媒體表示,願意捐慶富三分之二股權給政府。軍方官員獲知此消息後,不願做出任何評論。(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17/12/08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慶富承攬獵雷艦案風波不斷,軍方對慶富解約的「最後通牒」今日到期,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對外宣稱,有台灣籍「百億男」願承接此案,更向媒體表示,願意捐慶富三分之二股權給政府。軍方官員獲知此消息後,不願做出任何評論,僅強調,軍方立場已非常清楚,如慶富無法在今日拿出廿四億餘元的保證金,並補上工程落後進度,就依規定解約。

今若未繳24億保證金 就依規定解約

陳慶男前天表示,一名擁有百億資金的「台籍愛國投資人」有意承接獵雷艦案,慶富考慮賣出三分之二股權延續獵雷艦承造。陳表示,這位投資人見慶富資金出現缺口,加上獵雷艦案在立法院吵得沸沸揚揚,擔心「國艦國造」受挫,獵雷艦案胎死腹中,擬接手慶富組成專業團隊。

第一銀行為慶富預付款還款保證金的擔保銀行,因此,當慶富第三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第一筆七億餘元於上月廿八日到期、第二筆於本月六日到期時,海軍皆派員到一銀高雄分行沒入款項,總金額約廿四億餘元。

對於陳慶男所言,軍方官員不願評論。官員強調,軍方的態度已說得非常清楚,如慶富今日無法拿出廿四億餘元,並證明已補正落後工期,軍方將啟動解約程序,並無其他方法暫緩解約,軍方也不會退讓底線。

據透露,如慶富無法達成國軍要求,國防部採購室明日(九日)就會發函給慶富宣告解約。

另外,如國軍和慶富解約,慶富已繳給軍方十七.四億元履約保證金將沒入,國軍也會要求保證銀行返還第一期、第二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共四十八億餘元,加上已沒收的第三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共廿四億餘元,總金額約九十億元。

官員強調,假如獵雷艦案解約,將先終止此案,未來再針對我國作戰需求、周遭國家局勢等,規劃新一代反水雷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