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陳慶男該把資金流向說清楚

慶富公司董事長陳慶男(資料照)

慶富公司董事長陳慶男(資料照)

2017/11/29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慶富老董陳慶男接受專訪時大吐苦水,並忙為慶富副董、陳慶男次子陳偉志護航,強調陳偉志為這案子努力、「十分不簡單」,但對陳偉志的疑涉海外洗錢的不明資金流動閉口不言;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陳慶男擦脂抹粉也掩蓋不了事實,不如好好面對紕漏,講清楚慶富「沒技術、沒資金、沒船廠」,怎斗膽透過政治力拿下標案、又成功拿到聯貸案。

王定宇說,「被告有說謊的權利」,而陳慶男為了保護自己和家人,對外發言「不一定會誠實」,做爸爸保護兒子也是天性;王定宇說,陳偉志、慶富前執行長簡良鑑與慶富前顧問李維峰等人,在一銀撥款給慶富後,將四十九億台幣匯往海外紙上公司,去向不明之後,又有約十三億台幣回流台灣到慶富相關人士與企業的口袋,涉嫌掏空、洗錢。陳偉志又與外籍人士聯手,在中國有多筆投資案。

擦脂抹粉也掩蓋不了事實

王定宇說,國家將這麼重要的造艦案委託給慶富,陳偉志的努力是為了這筆生意,也是應該的,但這些努力也掩蓋不了「慶富根本造不了艦,而且從頭到尾都沒有說實話」的事實。加上這些不明原因的資金流動與涉及詐貸,致使獵雷艦案面臨今天局面,王定宇痛批「哪一點對得起國家?哪一點對得起慶富上上下下的員工?」

立委莊瑞雄則說,陳慶男應該講清楚這些資金流向,與偵查不公開無關,如果是清白的,當然可以講清楚。莊並說,現在獵雷艦案整個案子「幾乎爆掉」,慶富連起死回生的一絲希望都沒有,但陳慶男還是刻意隱瞞關鍵細節,明明上政論節目可以講,「怎麼要交代來龍去脈時就避重就輕呢?」

王和莊都希望檢調好好調查,加速釐清案情;王定宇呼籲檢方,應鎖定聯貸案中銀行團的態度轉折調查,既然違反專業判斷、有顯然圖利的行為,「該起訴就起訴、該聲押就聲押」。王定宇也呼籲陳慶男,與其對社會放話,不如好好面對自己捅下的紕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