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日族必知 日本文化中心啟用了

日本文化中心昨啟用,左起為文化部政次丁曉菁、前司法院院長賴浩敏、日台交協代表沼田幹夫與台日協會會長邱義仁。(記者呂伊萱攝)

日本文化中心昨啟用,左起為文化部政次丁曉菁、前司法院院長賴浩敏、日台交協代表沼田幹夫與台日協會會長邱義仁。(記者呂伊萱攝)

2017/11/28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為強化日本與台灣的文化交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設立之「日本文化中心」昨天正式啟用,設有文化廳、旅遊諮詢處與擁有兩萬藏書的圖書室,和位在東京的「台灣文化中心」成為對口。日台交協駐台代表沼田幹夫說,日本與台灣擁有堅定信賴關係,是相互連結的特別夥伴,相信在經濟與文化領域的擴大交流之下,將加深互相理解與親善友好關係。

沼田幹夫表示,東京與台北雙雙設立文化中心,今後將展開以文化中心為主的交流活動。日本文化中心由文化廳、圖書室、研討室與日本旅遊諮詢處等部分組成,是台灣朋友可以舒適接觸日本文化資訊與魅力的場所,未來也預定舉辦日本文化講座等活動。

圖書室提供日本報紙、雜誌,以及日語學習書籍、日本各大學簡介,並提供可外借的日文小說、散文與繪本等日語書籍;民眾可憑身分證件免費申辦借閱證。旅遊諮詢處則備有日本主要城市的觀光情報供索取,也提供諮詢服務;文化中心也免費出借茶道器具或浴衣等文化物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