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案將宣判 李凈瑜明赴中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將於明日前往中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將於明日前往中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11/26 06:00

〔記者施曉光、彭琬馨/台北報導〕遭中國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罪名,羈押逾半年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中國岳陽中級人民法院將於二十八日公開宣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受訪證實,李明哲案定於當天上午開庭審理,辯護律師已經通知李明哲家屬。據透露,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將於明日(週一)前往。

國台辦︰依法辦案

馬曉光並強調,陸方「依法辦案」,「任何利用此案進行政治操作、影響或詆毀大陸依法辦案、攻擊大陸政治和法律制度的企圖,都是徒勞的。」

陸委會前天則聲明強調,中國大陸對本案的處置,攸關其對外的人權形象,同時影響兩岸關係發展,對於即將進行的宣判,要求陸方做出符合普世價值及人權潮流的合理處置,妥適回應李明哲家屬及台灣各界對本案的關心與期待。

據透露,李明哲家屬是在上週五傍晚接獲自稱是李委任的中國律師電話,邀家屬出席法庭旁聽宣判。李凈瑜規劃週一啟程,但因其台胞證已遭註銷,屆時將以落地簽方式處理簽證,陸委會及海基會將派人隨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