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拖字訣 立委︰政府不應讓步

朝野立委昨認為,政府不應再對婦聯會有所寬限。(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朝野立委昨認為,政府不應再對婦聯會有所寬限。(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11/25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黨產會釋出善意與婦聯會三方協商,談判時程逾四個月,婦聯會仍抗拒簽署行政契約,朝野立委昨認為,婦聯會藉拖延逼迫政府讓步,不應再對婦聯會有所寬限,應立即撤換負責人辜嚴倬雲,並依黨產條例處理。

「用拖死狗方式,在那抗拒追查!」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婦聯會很明顯在以拖待變,用時間換取空間,看能不能撈到任何有利條件,讓自肥的勞軍捐不被追查,才會不斷抗拒隱匿資產懲罰負責人條款。

陳其邁指出,只要隱匿資產懲罰條款不及於負責人,辜嚴倬雲便可全身而退,一筆爛帳的婦聯會、海內外分會資產,以後都無從查起,很明顯想設下斷點,規避隱匿責任,以後那些未查到的資產,都可以豁免脫產。

促撤換負責人辜嚴倬雲 年底前解散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既然婦聯會持續抗拒民主轉型,協商延長一個月屆滿,黨產會就應依照黨產條例處分,內政部也應撤換婦聯會負責人,並在年底前解散婦聯會。

賴瑞隆強調,婦聯會資產來自國家勞軍捐,總資產收歸國有是理所當然,政府願協商留下六十九億元讓它做公益,官方要派代表進董事會監督,婦聯會連這都抗拒,分明想繼續掌控董事會,規避國家監督。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婦聯會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把國家資源好處拿光,卻不願妥協,既然婦聯會不斷拖延,內政部可宣布放棄協商,交由黨產會依法處理,讓附隨組織的財產全部收歸國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