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脫模說法兜不攏 海軍要告媒體

國防部昨天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駁斥媒體對於慶富案不實報導。(記者朱沛雄攝)

國防部昨天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駁斥媒體對於慶富案不實報導。(記者朱沛雄攝)

2017/11/22 06:00

〔記者鄭鴻達、涂鉅旻/台北報導〕慶富案持續延燒,媒體報導海軍與慶富關於首艘獵雷艦脫模作業時間的說法兜不攏,國防部昨召開記者會反駁強調,這是未經查證的不實報導,「是可忍,孰不可忍!」海軍將召集律師團,針對該報導內容「每一個字」,評估看能告多少條。

平面媒體報導,海軍聲稱慶富於去年九月廿七日已完成首艘獵雷艦的「脫模作業」,但有錄音顯示,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曾向軍方高層自承,九月底才要「準備脫模」,而非海軍所稱已完成脫模。

國防部昨召開記者會,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國防部對任何調查都不會迴避,但不接受不實報導。他強調,該錄音檔為去年九月十六日在高雄舉辦的海事展中,現任參謀總長、時任副部長李喜明參與開幕儀式後,到各攤位參觀,解說人員進行陳展品項說明,且介紹其他模擬內容,李順勢點點頭,稱說明很專業,但不能就說這是「陳偉志公然向高層要求說要付款。」

陳中吉說,針對該錄音檔,國防部、海軍已發布新聞稿及說明,但仍被少數媒體及不明就裡者臆測、想像,希望媒體能善盡查證責任,不要刻意混淆視聽與焦點。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李宗孝則說,九月廿七日是脫模時間,部分媒體未經查證,即引用涉案人「浮誇之詞」,企圖協助涉案人迴避司法調查,已嚴重斲傷軍譽,「是可忍、孰不可忍!」即日起只要有任何報導污衊海軍,「絕對採取行動!不再沉默!」

對於國民黨陣營近來頻頻攻擊軍方在獵雷艦案預算流用一事,國防部昨透過新聞稿指出,「預算調控作業」為行之有年的作法,主要因武器裝備籌獲具有招標延宕、履約爭議、關鍵技術輸出限制等不確定風險因素,付款時程未必和當初訂定的完全相符,為避免發生鉅額繳庫或違約賠償,故依「預算法」、「中央政府各機關單位預算執行要點」執行預算調控,調控預算依法於後續年度編列預算歸墊。

預算流用 馬政府案例不少

國防部也列舉馬政府時期軍事預算流用的多個案例。包括一○二年度「F16 A/B型機性能提升」、一○三年「愛二飛彈性能提升及採購愛三飛彈」、一○四年「S-70C反潛直升機性能提升」等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