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之戰 大亂鬥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羅沛德攝)

2017/11/13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民進黨、國民黨對於台北市、新北市兩都市長都尚未有實力堅強的人選浮出檯面,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是四處找對手,接連幾天嗆高雄市長陳菊「舉債高」,讓民進黨人義憤填膺;但批人債台高築似乎成效不錯,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也跟進,批新北市舉債是「六都之最」,柯P團隊砲打雙北,兩大黨目前沒轍。

民進黨在新北市的提名,將先待國民黨人選出爐後再決定。國民黨在新北市的提名則是「吳朱之爭」,關係著吳敦義、朱立倫兩人對二○二○大選的佈局,因此朱立倫力挺的侯友宜能否順利出線,尚在未定之天,周錫瑋也仍未放棄,國民黨內的山頭競爭似乎仍重於黨的未來。

藍新北人選 攸關吳朱之爭

有意角逐新北市長的諸多民進黨人,民調遲遲未見起色,這讓原本知名度就高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有了切入點,黨內也就此展開無限想像,但這牽連著台北市的佈局,也因此徐本人都未把參選哪個選區說死,賦予黨中央規劃的空間。

不過,半路殺出的陳景峻則為原本無波的新北市長選舉掀起一陣漣漪,即使民進黨內認為陳景峻起不了作用,但若推不出可一戰之人,政治會如何發展,誰也無法說得準。

至於台北市,民進黨一路點名黨內各個可能的戰將,現在連菊姊都被抬出來,明知可能性微乎其微,仍想試試她有無坐轎的可能,足見民進黨對柯P已無法接受,卻還拿不出辦法反制,只能每天被柯P吃吃豆腐,私下又恨得牙癢癢。

老被柯吃豆腐 綠苦無對策

國民黨高層雖想推蔣萬安,但蔣有沒有能力、實力應付大選的各種攻勢,恐也是國民黨再三斟酌之處。在此之下,其他有意參選的人將競相表態,百花齊放。

當年民進黨力挺柯文哲砲打連勝文,定位「素人與權貴」之爭。如今素人已不素,未來民進黨要挺什麼價值?市長選舉的佈局將見真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