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救幻象飛官 邀商水下打撈

空軍S-70C直升機持續在幻象失聯海域進行搜尋。(軍聞社提供)

空軍S-70C直升機持續在幻象失聯海域進行搜尋。(軍聞社提供)

2017/11/11 06:00

〔記者羅添斌、涂鉅旻/台北報導〕由飛官何子雨駕駛的幻象戰機在七日晚間失聯,軍方進行海空搜救,至今毫無進展。空軍官員透露,軍方絕不放棄任何搜救的可能,但也做了最壞打算,並已發出邀商公告,準備進行下一階段的委商水下搜救、打撈。

管碧玲︰可能儀器故障導致失聯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受訪表示,事發後,她各方訪查得知,何員可能是因「儀器故障」導致失聯。她強調,假如這架飛機失聯原因不在人為,而是儀器故障所致,軍方應出面說清楚,別再讓其他說法、謠言繼續散佈。

對於事發原因,空軍表示,已成立專案調查委員會,蒐集相關事證,在調查結果尚未完成公布前,盼外界勿做臆測。

國防部表示,國軍仍遵照「救人第一」的指導,截至昨日為止,已出動七十六架次軍機、卅四艘次海軍艦艇,空勤總隊亦派出六架次直升機,海巡署則派遣十四艘次船艦,並使用五百五十二枚照明彈,日以繼夜搜尋;而今年才成立的資通電軍官兵,也搭上濟陽級巡防艦參與搜救,盼協助其他單位,儘速找尋何子雨下落。

機上黑盒子 訊號可維持30天

軍方官員表示,幻象戰機上裝有黑盒子,訊號可以維持卅天左右,海空聯合搜救的行動會持續進行,希望有奇蹟出現,但為了做好下一階段的準備,軍方已發出邀商公告,準備委託民間打撈公司作業,一旦軍方高層決定進行水下搜救及打撈,將可隨時執行。

官員表示,二○一三年五月,一架幻象戰機在新竹外海失事墜海,兩位飛行員跳傘獲救,軍方也委請專業的打撈公司進行水下搜索及打撈,並將幻象戰機的大部分殘骸及重要記錄裝備成功打撈上岸,相關機件及資料送到法國原廠,要經由資料下載及分析,找到失事原因。官員說,二○一三年的水下打撈經費約二千七百萬元,此次可能的經費應相去不遠。

空軍原規劃廿五日將開放新竹空軍基地供民眾參觀,何子雨失聯後,空軍一度思考是否繼續舉辦,空軍昨宣布,該活動仍如期舉行,籲請民眾踴躍參加,為空軍加油打氣,並一起為何員祈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