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促邀台參加軍演 軍艦互訪

美國2018國防授權法對照表

美國2018國防授權法對照表

2017/11/11 06:00

要求強化美台防禦夥伴關係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九日報導〕據眾院軍委會今天提交的二○一八年國防授權法案兩院協調報告,美國國會要求強化美台之間的防禦夥伴關係,邀請台灣參加紅旗軍演,考慮美台海軍艦艇互訪,並且將轉移防禦裝備與服務給台灣的程序正常化。法案也要求評估中國在印度太平洋區及全球擴張對美國的防衛影響。

晤習近平 川普:會繼續對台軍售

華府外交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在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雙邊會談中,除了重申美國基於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也告訴習近平,美國會繼續對台軍售。

美中在公開場合都未提到台灣議題。根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告訴川普:「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也事關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希望美方繼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防止中美關係大局受到干擾。」

參、眾兩院今年稍早曾通過各自的國防授權法案版本,其中都有強化美台軍事交流的條款。對於兩院內容不同的提案與文字版本,需要整合兩院都能接受的協調報告,並經兩院通過才能成為法案。

眾院軍委會今天提交國會的這份報告中第一二五九條款記載,當美台兩個政府努力強化台灣的防衛能力時,美國的政策是要強化在台灣關係法之下的對台承諾,並與六項保證維持一致。

法案以國會決議方式表示,國會認為美國應強化與改進和台灣的長期夥伴及合作關係;美國應該單純根據台灣的需要,經常性地移轉防禦物資與服務,讓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禦能力;美國應該邀請台灣軍隊參與類似「紅旗」等軍事演習;美國應根據二○一七年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執行美台軍官與資深官員間的交流計畫以改善兩軍關係;支持擴展以台灣人員在美受訓或與美軍共同受訓的交流項目;在西太平洋進行美台雙邊的海軍演習,包括航行前的會議;考慮重新建立美台海軍艦艇互訪的適當性與可行性。

法案的第一二五九A條款也以國會決議方式,表達國會希望將對台移轉軍事物資與服務正常化,國防部應與國務院協商後以個案方式審查對台軍售,在收到台灣採購意向書後的一百二十天內,國防部長與國務卿諮商後應向國會適當的委員會提出報告,內容包括採購要求的現況、軍購移轉是否符合美國武器出口法案、是否需要出口執照、國防部長是否有意給予發價書和同意書,以及這項軍購移轉是否符合台灣關係法下美國對台義務。

法案也要求在國防授權法生效一百八十天內,以及每隔一百八十天,國防部長應與國務卿協調後,向軍事及外交委員會簡報台灣面臨的挑戰與美台軍事合作狀態,以及台灣軍購要求的進展。

據眾院軍委會提交二O一八年國防授權法案兩院協調報告,美國國會要求邀請台灣參加紅旗軍演(見圖),考慮美台海軍艦艇互訪。(美國國防部官網)

據眾院軍委會提交二O一八年國防授權法案兩院協調報告,美國國會要求邀請台灣參加紅旗軍演(見圖),考慮美台海軍艦艇互訪。(美國國防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