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學者︰共軍攻台 最可能從桃園登陸

美國智庫二○四九計畫室研究員易思安昨在台海安全論壇指出,桃園為共軍攻台最有可能登陸地點。
(記者陳鈺馥攝)

美國智庫二○四九計畫室研究員易思安昨在台海安全論壇指出,桃園為共軍攻台最有可能登陸地點。 (記者陳鈺馥攝)

2017/11/10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戰略評估協會昨日舉辦「二○二○台海安全論壇」,美國智庫二○四九計畫室研究員易思安強調,據中共內部文件得知,共軍一直都在想定攻台計畫,但現尚無時間表,台美間未來應強化軍事交流,來嚇阻中共武力犯台。

台美應強化軍事交流

易思安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鷹派想法與胡錦濤完全不同,共軍軍演已納入聯合搶灘作戰,美國和台灣要掌握中國的軍事計畫,外界更要多討論中共武力攻台的議題,強化防衛意識,才能避免戰爭。

「共軍最有可能從桃園登陸!」易思安指出,桃園附近有淡水河、國際機場,是共軍搶灘登陸成功率最高的地點,一旦登陸進而控制林口、中壢要地,數十萬大軍就可進犯台北市,台灣當然也知桃園戰略地位最重要,國軍在此的防禦也最完善。

易思安也說,針對中國可能登陸地,台灣軍方已花了六、七年模擬軍演,就是為了因應中共的犯台計畫,更有能力在十四小時內,便可在全台十四個可能被共軍登陸的海灘上裝好地雷,海軍更可馬上徵集一百艘船在海中佈雷,美軍對此戰力是感到非常驚訝及讚嘆的。

前陸軍總司令胡鎮埔上將表示,嚇阻戰爭是保衛台灣最有效方法,如果共軍犯台,國軍能撐多久,絕不是單靠軍隊,全民防衛動員的作戰能力才是能否撐下去重點,台灣一定要靠全民一起投入防衛戰爭,要有全民支持及捲起袖子參戰,才有可能撐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