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結一拒答「總統」提問 我方籲正視

中國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8日重申,只要堅持「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中」,「我們同任何政黨、任何人交往就沒有問題」。(中央社 )

中國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8日重申,只要堅持「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中」,「我們同任何政黨、任何人交往就沒有問題」。(中央社 )

2017/11/10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新任中國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前天受訪時,拒絕回答台灣媒體提及「總統蔡英文」的問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天表示,對岸應正視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的客觀事實。

陸委會: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

劉結一前天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出席第十四屆「湖北.武漢台灣週」開幕式後接受媒體聯訪,台灣媒體發問時,兩度提及「總統」一詞,劉結一要求提問者「改變一下」問題,並說「不是尖銳,是立足點不對」。發問者隨後省略問題中的「總統」,劉結一才作答。

對於劉結一拒答提及「總統」的問題,邱垂正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透過民主選舉選出國家領導人,對岸應正視此一客觀事實;在相互尊重與理解基礎上務實展開良性互動,才符合台灣民意期待,也才有助兩岸關係相向而行。

此外,劉結一前天受訪時提到,只要堅持「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中」,「我們同任何政黨、任何人交往就沒有問題」。對此,邱垂正說,政府一貫立場就是尊重一九九二年兩岸會談歷史事實,並在這個既有的事實與政治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堅定維護國家主權與尊嚴,呼籲北京當局面對新情勢,應以新思維與新模式,共同創造兩岸發展新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