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數位經濟論壇 詹宏志將任主席

PChome創辦人詹宏志將任明年APEC數位經濟論壇主席。(資料照)

PChome創辦人詹宏志將任明年APEC數位經濟論壇主席。(資料照)

2017/11/10 06:00

〔特派記者呂伊萱/越南峴港報導〕全球化時代數位經濟成為新趨勢,亞太經合會(APEC)談論焦點也轉向新經濟秩序的形塑。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受訪指出,貿易透過數位發展跨越國界,如何掃除國家保護主義是重點,而我方在這波討論中並未缺席,不僅我方企業領袖代表高志尚與駱怡君今年分別擔任不同工作小組主席,企業領袖代表、PChome創辦人詹宏志也經大會共識通過,將任明年數位經濟論壇主席,展現我方欲在國際領域扮演角色的企圖心。

APEC經濟領袖峰會今將登場,峰會前各經濟領袖並將與各國企業代表對談,我方企業領袖代表為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王道銀行副董事長駱怡君與PChome創辦人詹宏志,將針對自由貿易、數位經濟與跨境電商提出看法。

高志尚與駱怡君今年分別擔任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連結性工作小組(CWG)及微中小企業及創業家精神工作小組的共同主席,著重於讓各經濟體交流更密切,並分享台灣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的作法。

參與APEC的林建甫受訪時說,今年APEC也強調發展數位經濟和建構新貿易秩序。林指出,因應全球數位議題趨勢,ABAC大會決議明年將新設一個數位創新工作小組(Digital Innovation Working Group, DIWG),而因我方在資通訊產業的實力普遍受國際肯定,大會最後宣布,該新工作小組將由我方ABAC代表詹宏志接任召集人,亦為數位經濟論壇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